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将开幕 洪尚秀、金基德等赶赴水城
2014-08-27 18:00  网易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化妆,火葬》海报。

《化妆,火葬》海报。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7日-9月6日期间举行,韩国电影《化妆,火葬》导演林权泽和主演安圣基、金圭丽,《自由之丘》导演洪尚秀和主演文素丽、金义成,《一对一》导演金基德都将亮相意大利威尼斯,参加电影节官方活动。

《化妆,火葬》制作公司“Myung Film”表示,林权泽导演夫妇和安圣基、金圭丽、金浩正将于9月1日从仁川机场出国。林权泽执导的第102部电影《化妆,火葬》受邀参加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的展映。9月3日将举行《化妆,火葬》的记者会、红毯仪式等官方活动。该片改编自金勋作家的同名获奖小说,讲述了安圣基饰演的化妆公司中层领导,一直尽心尽力照顾着身患癌症的妻子,而他却无法抵抗内心对一个年轻貌美女后辈的向往。

林权泽导演也和威尼斯电影节颇有渊源。早在1987年就凭借《种女》入围主竞赛单元,女主角姜受延当选威尼斯影后。2004年《下流人生》入围主竞赛单元,2007年《千年鹤》受邀参加非竞赛单元展映。今年也是林权泽导演第四次和威尼斯结缘。《化妆,火葬》还将参加9月4日开幕的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大师单元展映,并于今年下半年在韩国上映。

洪尚秀导演的新作《自由之丘》入围地平线单元,也是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电影,洪尚秀导演也有望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斩获奖项。地平线单元会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评审委员特别奖、最佳短片等奖项。洪尚秀导演将携主演文素丽、金义成于8月31日出国前往威尼斯,参加9月1日的记者见面会以及9月2日、9月3日的两场展映活动。2010年《玉熙的电影》受邀参加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并作为“地平线单元”的闭幕影片,是洪尚秀导演第一次进军威尼斯。去年洪尚秀导演受邀拍摄了一部短片,作为《威尼斯70周年:重启未来》的一部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

《自由之丘》海报。

《自由之丘》海报。

此次新片《自由之丘》是由加濑亮、郑恩彩、姜惠贞、文素丽、尹茹贞联袂出演,被判定为19岁以下青少年不可观看影片,讲述的是日本男主角为了寻找初恋恋人而来到韩国,住在青年客栈里和形形色色的人们相遇而发生的故事,将于9月4日在韩国上映,导演洪尚秀和主演也会于9月4日从威尼斯归国。另外该片还受邀参加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和纽约电影节的展映。

金基德。

金基德。

金基德导演的新作《一对一》成为本届“威尼斯之日”的开幕影片。“威尼斯之日”是意大利电影导演协会和制片人协会共同主办的活动,类似于戛纳现有的“导演双周”(Directors' Fortnight)单元,每年展映12部长片,今年已经是第11届。今年“威尼斯之日”将于8月27日-9月6日举行。这也是金基德导演连续三年进军威尼斯。

2012年,金基德导演的《圣殇》获得了2012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2013年《莫比乌斯》入围了非竞赛单元展映。由马东锡主演的《一对一》已于今年5月在韩国上映,讲述的是一名女高中生被残忍杀害后,7名杀人嫌疑犯和7名“影子”之间的对决。不过主演马东锡、李伊景、金英民因为行程的原因都无法参加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金基德导演将独自一人在意大利威尼斯消化繁忙的电影节日程。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7日-9月6日举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