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揭秘新手买相机最容易忽视的十个参数(4)
2014-09-02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快门震动

快门震动是个比对焦速度更抽象的概念,几乎没有厂商会标注快门释放时候产生的震动有多少,声音有多响。但不少厂商以静音拍摄为卖点,可想而知快门震动也是个对拍摄有一定影响的参数。

在使用较慢快门手持拍摄的时候,照片模糊多为相机震动导致的,其中快门震动是较为影响拍摄的一个震动源。在过去,单反相机清脆、悦耳的快门声音备受好 评。今天同样如此,所以厂商在减少快门震动的同时,还需要让快门的声音变的动听。两者多少有些相矛盾,因此设计的时候只能平衡两者。快门震动和快门声音相 比较,厂商还是更乐意在快门声音上作文章。毕竟拍照的时候就可以听到,不少消费者也在意声音是否好听。

揭秘新手买相机最容易忽视的十个参数(3)
快门声音与快门组件的设计息息相关

悦耳的快门声音,必然是机械碰撞发出的,因此不少人会因此而忽略了快门震动,而事实上,快门震动程度才是最需要留意的,不同的单反、无反相机,快门运作 带来的震动感受也是不一样的,不同人掌控震动的能力也不一样,就像索尼A7系列的三款产品,快门感受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只有亲自体验,才知哪种更好控制。

存储卡类型

数码相机的存储卡类型不是太多,目前主要还是集中在SD存储卡与CF存储卡两大类别,还有部分产品是使用TF存储卡的,各种存储卡对应不同的使用需求,对于相机本身来说,所支持的存储卡还会对相机的性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根据相机所支持的存储卡来购买相机,相信没人会这么做。不过买相机忽略存储卡类型的人还是不少的。存储卡作为相机必备的配件之一,不得不多加考虑。每一种存储卡都有其优劣,消费者需要考虑的无非就是性能与价格。

揭秘新手买相机最容易忽视的十个参数(4)
新的存储卡标准,支持的相机并不多

SD存储卡是目前相机的主流存储卡,大部分的数码相机用的都是SD存储卡,因此通用性方面,它是最强的。而SD存储卡的标准也有很多,目前最新 的SD存 储卡标准是USH-II SDXC存储卡,支持超大容量以及高速存储,未来的相机无论是静态照片还是动态影像记录,都对存储容量有着高要求,所以相机支持的SD存储卡标准也越来越 高,并且向下兼容。

那么购买相机的时候要关注什么呢?存储卡类型没什么好说的,但要注意相机拍摄功能,尤其是视频拍摄的码率,这对存储 卡有一定的性能要求,也就是说,如果想要正常使用的话,存储卡的价格也就不会低于某个价格,当然相机性能最重要,但可以权衡一下自己需求和预算,来制定整 个购买计划。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码相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