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免费系统挑战日益强大 微软寄望廉价Windows解困
2014-09-05 13:5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如果竞争对手对外提供免费的产品,那么你将如何与其展开竞争?当前,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就面临这种困境,它不得不面临谷歌免费AndroidChrome OS操作系统的挑战。为了自这种困境中突围而出,微软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款名为“Windows 8.1 with Bing”的廉价操作系统。在本周德国柏林举行的IFA展会中,各大OEM厂商就纷纷对外推出了运行廉价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设备。

以下为文章全文:

寄望廉价Windows

当前,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正面临困境,因为谷歌免费向OEM制造商提供AndroidChrome OS操作系统。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推出了一款名为“Windows 8.1 with Bing”的操作系统,这款操作系统对OEM的授权费接近于0

不过,Windows 8.1 with Bing系统存有两个限制:它仅限于低价设备使用;OEM厂商在安装过程中无法更改默认搜索引擎(PC买家可以在首次开机后对默认搜索引擎进行修改)。

另外,Windows 8.1 with Bing系统只提供中文等非英语的单语言版本,有32位和64位两种。

本周,在德国柏林举行的IFA展会中,OEM厂商开始利用这款低价的Windows操作系统,推出大量的“超低价”小屏幕平板电脑。举例来说,东芝7英寸Encore Mini平板电脑的售价为120美元,宏碁搭载四核CPU8英寸Iconia Tab其售价也仅为150美元。另外,还有很多类似的产品,运行的都是Windows 8.1 with Bing操作系统。

当然了,这款廉价的Windows系统不仅仅可以运行在平板电脑中。微软及其OEM合作伙伴还将矛头对准Chromebook笔记本,本周也会对外展示一些运行Windows 8.1 with Bing系统的廉价笔记本。

举例来讲,东芝全新的Satellite CL10-B就是一款运行Windows 8.1 with Bing系统的11英寸笔记本电脑,它内置32GB eMMC闪存存储,外加预付费两年的100GB OneDrive网上云存储。Satellite CL10-B的售价为269欧元,低于13英寸的Chromebook 216GBChromebook 2的售价为349欧元,网上存储为100GBGoogle Drive,同样也是预付费两年。

另外,还将会有大量类似的上网本将于今年秋季上市,包括华硕售价199美元的Eeebook Z205。今年夏天,惠普还推出了Pavilion 10Z,它是少数几款配有触摸屏的Windows 8.1 with Bing上网本。

缩减成本新招

微软及其合作伙伴“缩减”成本的方法之一,就是减少这些设备的内置存储空间。在当前出货的Windows 8.1 with Bing平板电脑中,内置存储空间最少的只有16GB 闪存(或SSD)存储,而Windows 8.1 with Bing上网本的内置存储一般是32GB

PC厂商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主要得益于一个名为“WIMBoot”的新功能,它使得OEM厂商可以直接从压缩文件中运行Windows,这项功能之前仅用于Windows 8.X的恢复。

另外,这些Windows 8.1 with Bing笔记本电脑在剩余存储空间方面的改进还是很大的。例如,搭载32GB闪存的东芝Satellite笔记本有24.5GB的剩余存储,这意味着Windows安装只占用了7.5GB的存储。对于本身就非常占空间的Windows来说,这是个巨大的改善。之前,Windows安装至少会占用32GB大约一半的存储空间。

与此同时,IFA展会中的多款廉价Windows 8.1 with Bing设备还会赠送一年“Office 365个人版”的订阅。也许,微软认为在使用“Office 365个人版”一年之后,就会很愿意掏钱继续使用Office 365

此举不禁令人想到微软之前在Windows VistaWindows 7时代发布的廉价“入门”版本,这个版本的功能不全,限制也很多。相比较之下,Windows 8.1 with Bing中包含完整的Windows功能。

喜忧参半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这些上网本的运行速度比较慢,无法应付诸如视频或照片编辑等操作,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这并不是问题,因为这些上网本的CPU在应付媒体消费和基本办公任务时绰绰有余。

对于利润日益微薄的OEM厂商来讲,这些新设备类别的出现可谓是“喜忧参半”。价格的降低将会使得微软收入下降,之前该公司会对每台Windows设备收取全额的授权费。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讲,更低的价格可能会让他们不再将注意力聚焦在Android设备和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上。(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微软 Windows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