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iPhone > 正文

给你要的大屏 苹果iPhone6&6 Plus评测(4)
2014-09-10 14:10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更贴合手掌的边框

除了机身背部的设计以外,iPhone6机身边框的设计也同样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首先最直观便是边框由平面变成了弧面,在我看来一体式的机身金属材质是非常关键的,这也决定了其边框的造型设计,当然还有一方面应该是为了照顾到屏幕尺寸增加后整机的手感而想到的解决方案,毕竟弧线要更加贴合手掌的曲线,握持感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苹果iPhone6全面评测

iPhone6/6 Plus边框采用了有弧度的设计

苹果iPhone6全面评测

因为曲面玻璃的缘故让前面看起来有种浮起来的感觉(左为iPhone6右为iPhone6 Plus)

从侧面来看iPhone6的话,在之前提到的2.5D曲面玻璃也能够更加直观的看清,并且我们可以看出iPhone6的前面板确实是“浮”在机身边框之上的。至于四周的按键设计,iPhone6也有着不小的变化,因为尺寸增大的缘故,电源键从顶部移了到机身右侧,这样机身顶部就变得光秃秃的,没有任何按键以及插孔。

苹果iPhone6全面评测

机身顶部光秃秃的(上为iPhone6下为iPhone6 Plus)

苹果iPhone6全面评测

机身底部的功能相对密集(上为iPhone6下为iPhone6 Plus)

iPhone6的机身底部则依然是功能相对密集的区域,从左到右依次是3.5毫米耳机插孔、麦克风、Lightning数据线插孔以及扬声器。其实在机身底部的功能安排上iPhone6与以往机型没有太大差别,其变化在于以往看起来像是扬声器一样的麦克风改用单孔设计,这可能是因为机身厚度的原因,要知道iPhone6的机身厚度缩减到了6.9毫米,而iPhone6 Plus的机身厚度也只有7.1毫米,他们都要比iPhone5/5s减小了不少。

苹果iPhone6全面评测

音量键的改动明显(上为iPhone6下为iPhone6 Plus)

iPhone6机身左侧是非常经典的静音键以及音量键,静音键的功能相信网友们非常熟悉了,开关式的设计看起来也是简单明了,兼具实用性以及功能性。而下方的音量键则采用了iPad上的长条型设计,着同样也是因为iPhone6的机身厚度缩减到了6.9/7.1毫米,如果继续使用圆形按键的话,整个按键的尺寸势必要缩小,在手感上会有一定的损失(参考锤子手机的电源键),不过在视觉效果上,我个人确实更喜欢圆形按键,给人一种更加精致的感觉。

苹果iPhone6全面评测

移到机身右侧的电源键(上为iPhone6下为iPhone6 Plus)

在刚才我已经有所提及,因为屏幕尺寸增加的缘故,机身顶部的电源按键放在了机身右侧,在实际使用中这样的调整还是非常必要的,对于这个尺寸的机身来说,拇指比食指会更容易操作。在电源键的下方则是SIM卡托,iPhone6也依然采用了目前体积最为小巧的Nano-SIM卡。

苹果iPhone6全面评测 苹果iPhone6全面评测

手持iPhone6/6 Plus尺寸对比(左为iPhone6右为iPhone6 Plus)

实际上,从iPhone6整个机身三围以及重量上来看,它的握持感还是保持的非常不错的,并且边框的弧度处理在手感上确实是一个加分项,这也应该是苹果为了优化大屏体验的一个重要部分,并且因为带有弧度设计的边框也保证了机身更薄的iPhone6的手感,这一点也显得尤为重要。在机身颜色方面,苹果依然提供了灰色、白色以及金色三种。总之,在外观部分iPhone6确实有着非常大的改变,至于能否接受我相信这依然是一个因人而异的话题,不过就如同iPhone5一样,等iPhone6正式开售之后无论之前再怎么说外观丑却还是抢着“买买买”的节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6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