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正式步入“库克时代”:凭借支付和手表开启新篇章
2014-09-12 11:1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导语:在“苹果教父”史蒂夫·乔布斯去世的三年中,苹果在蒂姆·库克的带领下顺利完成过渡。在过去的三年中,苹果所发布的产品均是在“乔布斯时代”产物的基础上进行的增量更新,并未开拓新的产品类别,进军新的领域。而就在刚刚过去的99日发布会中,苹果推出了标准的“库克时代”产物,那就是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和移动支付平台Apple Pay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本周二,苹果对外发布了Apple Watch智能手表,它主打健康与健身功能,并且还具备诸如地图和通讯等智能手机功能。与此同时,苹果还对外发布了两款大屏iPhone 6智能手机,它们均内置移动支付功能。未来,iPhone 6用户将能够在诸如梅西百货和麦当劳等商店中使用手机进行付款。

开启新篇章

之前,苹果在乔布斯的带领下凭借iPhoneiPadApp Store进军数字娱乐和通讯领域。未来,苹果将会在库克的领导下指引下涉足支付、健身以及健康等领域。

库克表示,这些新产品的到来标志着“苹果故事新篇章”的开启。此次,库克的战略仍然是建立在苹果的核心产品——iPhone之上的。上一财年,苹果的营收高达1710亿美元,这使其具备很高的财务灵活性。与此同时,苹果还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完全有能力去追寻新的战略举措。

可以说,“库克战略”是围绕“乔布斯战略”进行的一次扩展,那就是让苹果成为用户的音乐、图片、应用程序等生活的“数字枢纽”。如今,苹果已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庞大“生态系统”,一旦用户步入这个生态系统,苹果就会尽量保证用户的忠诚度。

市场咨询公司Envisioneering研究总监理查德·达赫迪(Richard Doherty)表示:“这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布会,这些新产品之间可以相互同步,其他人根本无法涉足这个生态圈。”

不过,虽然苹果在发布会中介绍了Apple Watch智能手表,但是外界关于它的疑问仍然有很多。当前,诸如三星和索尼等公司并未在智能手表市场中取得成功。除了少数的信息之外,苹果并未对外提供关于Apple Watch的更多细节,例如运动版和黄金版的售价、6款可选表带的售价以及最为关键的电池续航时间。

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分析师、投资人本尼迪克特·埃文斯(Benedict Evans)表示:“他们是故意不提电池寿命的。”

本周三,苹果股价飙升3.1%101美元。今年以来,苹果的股价已经上升了26%

3

迎来全新历史时刻

2007年,苹果推出首部iPhone智能手机,让科技产业迎来了一个起飞的新时代。如今,科技已经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和流行文化中。根据知名风投公司Kleiner Perkins的报告称,用户平均每天会查看自己的智能手机150次,主要执行发短信、打电话、看时间、浏览网页和玩游戏等操作。

此次,苹果的发布会在加州库比蒂诺佛林特中心宽敞的大礼堂中举行,它可以容纳超过2000人,与会者主要包括名人、硅谷高管和世界各地的媒体。在相同的地点,苹果分别于1984年和1998年推出了MacintoshiMac电脑。

库克表示:“我们认为,在这一天的发布会结束之后,你会相信这一天对于苹果来讲将会是非常关键的一天。”也就是说,此次发布会意义非比寻常,标志着苹果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刻。

在此次的发布会中,Apple Watch的到来让很多与会者起立鼓掌,它配有一个矩形的表盘以及一个可以执行“放大或缩小”、“向上和向下滚动”的旋转按钮。Apple Watch共有两种屏幕尺寸选择,分为普通版、运动版和黄金版三个版本,并且还具备6种表带可选,包括硅胶、皮质和不锈钢等材质。

库克表示,就他本人而言,Apple Watch的健康功能是最为吸引人的地方。Apple Watch能够检测用户的脉冲率,并且还具备其他健身追踪功能,例如监控用户在锻炼期间消耗的卡路里等。

与此同时,Apple Watch还内置相关的智能手机应用,包括地图、图片、音乐和通讯功能。Apple Watch支持虚拟语音助理Siri,因此如果用户想要查看自己附近有哪些电影正在上映,就可以询问智能手表去获得最新的播放列表。当然了,开发者也可以针对Apple Watch创建应用程序,诸如Facebook、耐克和美国航空公司等是首批Apple Watch开发者。

苹果将于明年年初对外发售Apple Watch,起初仅限于美国地区发售。值得一提的是,Apple Watch并非一款独立的设备,它必须与iPhone配对才能够进行工作。

库克表示:“Apple Watch是我们有史以来创造的最为贴近个人的设备,我们正在创造世界上最好的手表。”

对于某些用户来讲,手表更多的是一种装饰,一种时尚的表现,而苹果也深知这一点。为了在Apple Watch中引入时尚元素,苹果特意自时尚界挖角了多名高管。库克表示,Apple Watch的外观与功能同样重要。

Apple Pay,它是苹果推出的移动支付系统,它可以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进行付款。Apple Pay可以支持最新款iPhone以及Apple Watch,它将于下个月正式上线。苹果表示,该公司已经就ApplePay与美国运通、Visa、万事达和包括摩根大通及美国银行在内的6家银行以及包括梅西百货、迪斯尼、斯台普斯和麦当劳在内的2.2万家零售商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与此同时,Apple Pay还将支持打车应用Uber、餐厅预订系统OpenTable和团购网站Groupon等。

库克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取代用户的钱包。”

知情人士透露:“Apple Pay将为苹果带来一个新的收入来源。用户每进行一笔交易,苹果就会向银行收取一笔费用。”

1

iPhone仍至关重要

即便智能手表和移动支付是苹果此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但是iPhone仍然是苹果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在上一财年的1710亿美元收入中,iPhone的贡献超过一半。如今,随着iPad的销售放缓,苹果必须保证iPhone的销量能够“扶摇直上”。

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分别以iPhone 6iPhone 6 Plus命名,它们采用圆润的边框设计,更薄的机身以及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在签订两年合同的基础上,iPhone 6的售价为199美元至399美元,而iPhone 6 Plus的售价则为299美元至499美元,它们将具备银色、金色和灰色三种颜色选择。

起初,新款iPhone将会在有限的市场中发售,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香港、日本、波多黎各、新加坡和英国。自912日起,苹果将在上述国家开放预订,并于919日正式发货。而作为苹果最重视的市场——中国,此次并不在iPhone 6的首发名单中。苹果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面向150个国家发售iPhone 6。另外,iPhone 6将于1017日进驻印度市场发售。

苹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中国是我们的一个关键市场,我们将尽快将iPhone 6引入到这个市场中。”

很多分析师认为,iPhone 6必定会取得巨大的市场成功,但是智能手表、移动支付系统和健康/健身类软件的未来则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库克 支付 手表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