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专业还是便携? 小议松下LX100相机(6)
2014-09-19 10:5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显示 高分辨率EVF 拍摄体验有提升

说过了相机的性能,我们回归到操作和体验上。来看看LX100的输出界面。从取景显示的角度来看,LX100包含了机背的3英寸显示屏和大号的EVF取景器。这方面我们要小小称赞一下松下了,在LX100上我们看到了一块现今分辨率最高的EVF取景器,像素数达到了276.4万,更细腻自然是更好的。

专业还是便携? 小议松下LX100相机
高像素的EVF取景器有着很好的可视效果

这些年我们看到电子取景器的分辨率快速地增长着,从早先可怜的20万像素的马赛克水平已经达到了如今276.4万像素的视网膜水平。更高的像素意味着更好的可视效果,而在放大手动对焦时,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因而LX100的取景器能有多好,是很值得期待的。而除了分辨率,稍须关注的是这个EVF取景器的时滞问题,如果取景器可以有效的控制好时滞,色彩表达合理,相信LX100将会成为现今取景效果最好的EVF机型。

专业还是便携? 小议松下LX100相机
LX100的背屏虽然没有EVF那么亮眼,也足够用了,但是没有翻转功能是个遗憾

至于机背的显示屏,LX100也与同价位机型保持着同档水平。92.1万像素的触控屏,既有足够的分辨率,同时触控也能省去不少操作。至于翻转屏设计,这并没有出现在LX100上。笔者认为这还是LX100本身的定位问题,可以说LX100是一台全面面向专业用户以及烧友的产品,对这些用户而言,有没有取景器比翻转屏更重要。当然了,少了翻转屏的确对相机的视频拍摄便利度造成一定影响。这唯有期待LX100的后继机型上有所改进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松下LX100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