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专业还是便携? 小议松下LX100相机(7)
2014-09-19 10:5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总结 够便携 更重要是够专业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聊到的松下LX100的相关内容,松下LX100的推出可谓是本届Photokina的一个惊喜,如今终于有一款采用M4/3传感器的固定镜头相机出现了。这可谓很多影像爱好者所期待的。而在LX1系列沉寂了这么多年后,全的LX100的确又让人看到了那个曾经引领了大底+大光圈潮流的松下。

专业还是便携? 小议松下LX100相机
相信LX100能焕发了摄影爱好者对LX系列热情

就机身参数而言,无论是传感器尺寸,镜头规格还是拍摄性能参数在同级别机型中都是较为突出的。而LX100可谓是很好的秉承了自己原本的定位——单反备机。松下的LX5就曾经被认为是摄影师备机的一大热门首选,而LX100是如此,良好的画质,实用的焦段,再加上大光圈和小巧的机身设计。单反以外,这无疑是个好选择。

专业还是便携? 小议松下LX100相机
LX100显然是针对专业用户而设计的

而除了便携外,LX100很突出的专业性,从机身的操控设计就能看出来,相机取消了模式拨盘而是回归了很多摄影师和资深影像爱好者所熟悉的操作界面。这可能也正是LX100的设计初衷之一,它的目标是专业人群,而不是普通消费者。因此,它的设计才会有着这么鲜明的风格,而笔者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其实定位的精准对这种机型还是颇为重要的。究竟什么人需要我生产的这款相机,这应该是厂商自己好好考虑的问题。

专业还是便携? 小议松下LX100相机
期待LX100的降价,估计要等上一段漫长的时间了

从相机的售价来看,这台LX100的售价为899美金,折合人民币约5528元。相较于最初预计的不高于5千元的售价稍高一些。不过就机身配置而言,M4/3机身+24-75mm f/1.7-2.8镜头,这样规格的微单产品早就超过LX100的售价了。因此LX100的这个定价也算是物有所值,至于大家常说松下的降价风格,笔者认为这款LX100可没那么容易降价,理由是什么?去看看RX100M3的价格就知道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松下LX100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