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7月搜索报告:百度占整体搜索市场八成
2014-09-24 16: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移动互联网市场咨询公司第一象限发布《2014年7月搜索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整体来看,百度搜索以79.8%的市场占有率,继续领跑市场,而在第二阵营中,谷歌、宜搜依旧占据二三位,合并搜搜后的新搜狗拥有2.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四。

报告同时显示,搜索方式的创新正成为未来的驱动力之一,各大厂商纷纷发力,推出动画特型搜索、拍照搜索、图片搜索等移动搜索方式。

01

手机搜索市场份额(最常使用率衡量)

搜索App继续受青睐 第二阵营市场继续压缩

在各种移动搜索渠道中,独立搜索App继续受到用户青睐。从4月份到7月份,移动搜索APP的使用率整体上呈增长趋势,不过经过6月份18.8%的跳跃式增长,7月份搜索APP的使用率逐渐趋于稳定,用户使用率达到52.3%,增长率为1.2%。

其中手机百度承袭桌面端的品牌优势地位,在移动端同样优势明显。报告显示,移动搜索用户最常使用的APP是手机百度(百度搜索APP),市场份额达到84.2%。相较6月上升0.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领先。

而随着百度的强势提升,第二阵营生存空间正在进一步压缩。其中谷歌手机搜索APP以3.7%位居第二,其次是新搜狗(2.8%)和必应搜索(1.3%)。虽然新搜狗距离“老二”的位置不远,可是从近期报告来看,5月加上搜搜为2.6%,6月为2.7%,市场份额虽有提升,但增长乏力,未有本质的提升,亟需有更大的举措。

02

搜索引擎APP市场份额 (以最常使用率衡量)

报告指出:百度手机搜索能持续稳居市场鳌头,主要源自其在搜索速度、信息全面度、操作流畅度、结果精准性和操作简易性这几个维度上的优异表现。同时,由于当前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于通过移动搜索寻找“服务”,而百度手机搜索紧扣用户需求,实现从链接信息向链接服务转变,也是其赢得用户的关键。

搜索方式创新成竞争焦点

基于移动设备和移动互联的特征,移动搜索用户无疑更关注整体的搜索效率。而提升搜索效率,构建理想移动搜索引擎,则取决于搜索方式上的进一步创新。新兴的语音搜索、图片、拍照搜索,市场认知率已分别达到41.7%和32.8%,蕴含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03

手机搜素方式用户使用情况

据百度方面预测,未来用户搜索的方式会发生很大改变,未来5年使用语音和图片搜索来表达需求的比例会超过文字搜索。

以百度移动搜索为例,百度相继推出百度识图、图书翻译、考霸等创新功能,深化图片/拍照、语音搜索等方面的布局,以创新技术满足用户需求,让搜索更人性化、简单化,进而提升用户体验。

综上,未来的移动搜索市场,谁能围绕用户的体验,推动技术创新,让搜索方式更适应移动端场景、让搜索操作更便捷,搜索结果更直观,谁将赢得用户。因此搜索方式的创新将成为未来移动搜索的竞争重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