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联想完成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总额21亿美元
2014-09-29 15:19  腾讯科技  王冠  我要评论()
字号:T|T

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全球团队将并入联想企业级业务集团。

联想完成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总额21亿美元

2014年9月29日,联想集团和IBM宣布已完成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所有相关监管规定,预期收购将在2014年10月1日完成。

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全球团队将并入联想企业级业务集团,而在IBM领导x86服务器业务的Adalio Sanchez亦将加入联想,出任企业级系统业务高级副总裁,继续带领该业务,直接向Gerry Smith汇报。收购完成后,联想将成为全球x86服务器第三大厂商(x86服务器全球市场总规模达421亿美元)。

联想此次收购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 和 Flex系统刀片服务器以及交换机、基于x86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和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和运维。而IBM则保留其System z大型机、Power Systems、存储系统、基于Power架构的Flex服务器和PureApplication应用平台以及PureData设备。

此次收购总金额约为21亿美元,其中约18亿美元(经预计调整后)将在交易完成当日以现金支付,余额约2.8亿美元则以联想股票支付(根据2014年9月26日联想股票的收市价计算)。此项交易符合所有监管规定以及交易完成所需的所有通用条款和惯例,包括已经获得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欧盟以及中国商务部的批准。

交接将于本周三在作为初始交割一部分的国家和地区(含大部分主要市场在内)进行。大部分其他国家的交接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少量剩余国家会在2015年年初完成。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现在,我们将专注于业务的顺利整合,为用户提供平稳顺畅的过渡。”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企业级业务集团及美洲区总裁Gerry Smith表示,联想为服务器业务制定了宏大的计划,未来将取得如在个人电脑领域一样的卓越成就。

联想另一个收购项目,即从谷歌(微博)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也正在进行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