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新系统为何取名Win 10而非Win 9?
2014-10-02 11:58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新系统为何取名Win 10而非Win 9?

微软并没有将“Windows 9”作为其下一代Windows的名称,而是使用了Windows 10。尽管Windows 10听起来挺上口,但我们仍然对微软的这一做法有些疑惑。

我们都知道,Windows 10将是一款跨平台系统,它融合了Windows Phone,可能还会加入Windows RT, Windows Server 和Windows Embedded元素。换句话说,这款最新Windows版本将不仅仅是对Windows 8.1的继承。

知名IT记者Mary Jo Foley认为,微软将其最新版本Windows命名为Windows 10原因是:它们想要表达,将要发布的Windows可能是最后一次比较大的Windows更新。按照微软的官方说话就是,“当你看到我们最终的产品时,你可能会同意,取这个名字再好不过了。”微软操作系统部门负责人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表示,全新Windows 10操作系统覆盖全平台,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台式机以及Xbox One游戏机设备上运行。此外,这款系统在不同平台上将拥有相同的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

根据微软官方描述,新系统将迎合企业用户,后者可以自定义应用软件,并将设备中企业和个人信息进行区分。这版Windows可能是最后加数字后缀的Windows系统,微软可能还会继续单独推出Windows,有可能将这种取名策略“嫁接”到其他品牌(比如 Office,Xbox等)。

但是,我们不要忽略了这一个事实,还有一款操作系统也是加了“10”数字后缀,它就是苹果Mac OS X。微软取名“Windows 10”会不会是跟苹果杠上了?没人知道。

在谷歌和苹果之前,微软是一个实施统一操作系统战略的公司。 2015年或将成为一个分水岭,微软和其竞争对手可能会最终将移动操作系统和桌面操作系统相融合。

微软表示,Windows 10正式版将会在明年发布,不过微软很快将推出这款系统的预览版,功能基本与正式版相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10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