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北平无战事》热播 廖凡完美演绎“士者”精神
2014-10-08 17:34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剧照

剧照

投资1.5亿,汇集了刘烨、陈宝国、廖凡等六大影帝、视帝的史诗巨制《北平无战事》正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四大卫视同步热播。凭借精彩的剧情以及一众“戏骨”级演员精彩的表演,该剧开播后立即在观众中引发热议,成为时下最具话题性的一部热门剧集。作为该剧的男主演之一,廖凡在《北平无战事》中扮演了一位博学多才,外表儒雅但满怀热血的民国学者,展现“士者”的精神。

谈角色 “士者,文以载道”

《北平无战事》的故事发生在1948年至1949年,北平城看似平静的表面下暗流涌动,中共北平地下党与国民方各反动势力及铁血救国会之间,国民党内部清廉派和贪腐派之间的一场场激烈较量连接上演,而国民党的“孔雀东南飞”计划也正悄悄展开。剧中,廖凡所扮演的燕大教授“梁经纶”一角,是一位真正的学者。他熟读西方经济学和古文典籍,学贯中西。他有一腔热血,内心无比正直,却又因时局“玩手段”,同时面对爱情,又是那样的悲观和绝望。

片方透露,“梁经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爱国主义者,他的身上具有中国古代“士”的精神。子曰:“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士大夫”是战国出现的一个新概念,而“士大夫”的精神则是“文以载道”,这个道,就是“士”的精神所在。而在廖凡看来,“文以载道”的学者“梁经纶”身上,“士”精神的体现在于“他爱国、救国的理想”。

谈表演 “拍戏也是学习的过程”

《北平无战事》拍摄前,一向对演戏非常较真的廖凡也是做足了准备功课。除了熟读剧本,看民国老电影、老照片,聆听古典音乐之外,廖凡对于角色的每句台词也都是细抠到底。“《北平无战事》是一个非常具有文学性的剧本,我扮演的角色又是一个学者。”廖凡表示,自己台词里有很多引经据典的段落及成语掌故,“如果事先不了解这个角色说话的内容出处,就会没底,所以去查了很多古籍,了解台词背后的‘潜台词’。”

《北平无战事》拍摄中,廖凡认为出演这部戏也是一次难得的“充电”。他坦言,“戏里的很多演员都是戏骨级的,包括编剧刘和平老师,在拍摄之余和我们聊得也都是历史知识和很多有意思的历史典故,感觉拍这部戏也是一次上课、学习的过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北平无战事. 廖凡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