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白日焰火》定档3月21日 廖凡称票房5亿就够
2014-02-28 11:34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廖凡和“柏林最佳影片”金熊奖杯

廖凡和“柏林最佳影片”金熊奖杯

柏林载誉归来后,华语电影《白日焰火》片方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运作国内上映事宜,现在终于尘埃落定:3月21日公映。

2月27日,《白日焰火》片方在京举行新闻记者会,导演刁亦男携主演廖凡、王学兵、王景春等人出席,并高调宣布3月21日全国公映。其间被问及票房期望,刁亦男表示他有信心能创造“海外获奖电影的最高纪录”,王学兵则笑言“反正不是5亿以上就是5亿以下”,惹得全场哄笑;新科影帝廖凡则示意大家要冷静:“5亿就够了,也别想太多!”

《白日焰火》定档3月21日

在2月中旬结束的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白日焰火》获得了最高奖项金熊奖,主演廖凡也凭借该片拿下影帝殊荣,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的赢家。

记者会上,《白日焰火》片方宣布该片将于3月21日国内公映,由中国电影集团负责发行,一切都在按照商业大片的模式操作,这在以前的海外获奖片中极为少见。

导演刁亦男表示,该片拍摄于零下三十度的东北,而公映日“3.21”恰好是“春分”节气,在冰雪消融时节公映,不仅是春暖破冰的好时机,也体现了电影“用人心化开冰雪”的主题。

廖凡称票房5亿就够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孟非(微博)(微信号:mengfeiweixin) 与导演聊到对电影票房的期许,导演刁亦男信心十足,肯定了他所讲的“《白日焰火》一定会是海外获奖华语影片中票房表现最好的”,他解释称,“这部影片注入了更多的商业元素,相信会有很多观众喜欢的”,他认为影片的犯罪爱情气质、好看的悬疑推理故事,是可以有相当的票房企图野心的。主持人孟非则笑称:“这么好的电影大家一定要去影院支持,大家千万不要给我送票。”

因工作原因未到现场的女主角桂纶镁则通过VCR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柏林得奖那个美好晚上,我又哭又笑的,因为真的非常开心电影可以让更多的人看见”,她还表示希望媒体和关注观众多关注《白日焰火》。

而曾经成功预言《白日焰火》会夺奖的王学兵又再次预言:“我掐指一算,反正不是5亿以上就是5亿以下”,惹得全场哄笑。新课影帝廖凡示则意大家要冷静:“5亿就够了,也别想太多!”

随后,廖凡又鼓动刁亦男向片方道歉:“我原来看过小津导演的一部自传,他说在他那个时代,谁要是拍电影得了奖,就得出来道歉,向制片公司道歉,因为我拍了一个得奖电影,会给票房带来压力。”

《白日焰火》人物版海报用爱“破冰”

发布会当天还曝光了三款人物版海报,主题恰好就是“破冰”,海报以冰层为主体,整体色调清亮,右下角唯一一滴四溅的血迹在剔透的冰面上显得非常惹眼,三位主角虽然分别冰冻其中,但是人体周围赫然可见四处蔓延的裂痕,仿佛有一种力量推着他们破冰而出。

而在场的所有主创们也都表示这组“破冰”海报非常契合电影犯罪爱情的主题。廖凡看到海报第一眼就调侃起“我就纳闷了,桂纶镁无论什么状态都那么美!”,海报里的冰层则勾起了王学兵拍摄电影时的回忆,他表示:“虽然当时整个温度已经低到跟冻在冰里差不多了,但是人心却是极暖的,如海报里的人物一样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力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白日焰火 廖凡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