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庞贝末日》8月15内地上映 末日灾难片魅力无限
2014-08-11 11:17  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生化危机》系列导演保罗·安德森执导,基特·哈灵顿、艾米莉·布朗宁主演的3D史诗灾难片《庞贝末日》将于8月15日登陆中国大银幕。末日灾难片,作为商业大片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有着吸引观众眼球的强大号召力,本文试图针对这一类型影片的几个不同特点进行一番盘点,一窥《庞贝末日》在众多末日题材影片当中所具备的独特魅力。

一、特效决定成败:《庞贝末日》VS《2012》

灾难片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看特效的制作水平,《2012》作为末日灾难片的代表作给全球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片中所展现的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等令人瞠目结舌的视觉特效,成为观众对末日想象的最佳范本。

《庞贝末日》作为一部同样主打视觉特效的末日灾难片,在大场面方面,比起《2012》也丝毫不逊色,细致刻画的关于维苏威火山爆发的全过程,火山爆发所引发的超级地震,地震所引发的那不勒斯湾滔天海啸,以及人们在灾难中疲于奔命等等细节,《庞贝末日》当中都有着详细的刻画,对于想看灾难特效的观众来说,在《庞贝末日》当中都可以得到充分的满足。

二、历史细节还原真相:《庞贝末日》VS《泰坦尼克号》

与《2012》这样带有科幻性质的末日灾难片不同,《庞贝末日》讲述的是人类历史上确确实实发生过的一段带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灾难悲剧。在这场人类历史浩劫中,人类切实得感受到了人类在自然面前的无力和恐慌,也让后人感慨灾难的无情和给人类带来的痛苦。《泰坦尼克号》这部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灾难片,同样讲述的是曾经历史上发生过的人类灾难。影片在当年席卷全球,获得了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11项大奖。

为了遵循历史,卡梅隆拍摄了仿造的宏伟精致的泰坦尼克号,包括船的窗棂、大门柱、电线上悬挂的灯具,电影里呈现的泰坦尼克号的内部和外观,都非常遵循史实,而《庞贝末日》在对历史细节的还原方面也同样做到了细致入微的高度还原。早在影片拍摄前,导演保罗·安德森和他的团队花费了近六年的时间研究庞贝。他们绘制了庞贝古城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建筑和周围的环境,以便影片能尽可能准确地呈现这段璀璨的文明。团队在维苏威火山和其他活火山上空进行过多次低空飞行,从而使得影片中的影像尽可能保证视觉上的精准。

三、灾难中见真情:《庞贝末日》VS《后天》

末日灾难片除了让观众能够在影院中体会震撼的视觉特效之外,影片中的人物情感也是决定影片能否吸引人的关键。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人类与之对抗的武器除了自身的智慧之外,能让人类在灾难面前保持尊严的便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如何描绘人在灾难当中的情感反应也是此类影片非常乐于讲述的主题。

《后天》当中从始至终贯穿的父子情,辅之以真挚的同事之情、同学之情、夫妻之情,在灾难当中,人性的阴暗与伟大被更强烈的放大和彰显,而在《庞贝末日》当中,一条跨越阶级的感情线也始终贯穿,一个失去自由的角斗士,一个庞贝城主的女儿,两人身份地位悬殊的人,能否在这场灾难面前获得爱情的升华,也成为影片一大情感悬念。

《庞贝末日》将于8月15日登陆国内院线。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庞贝末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