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2014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简介
2014-08-08 11:24  凤凰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海报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每年8月至9月间于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所举办的国际电影节,它与法国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及德国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是金狮奖。威尼斯电影节创办于1932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即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号称“国际电影节之父”。在电影黄金年代(30年代—60年代),威尼斯电影节是诸多电影大师的摇篮。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4年8月27日至9月6日期间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华语片《黄金时代》将成为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电影,其导演许鞍华将出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日前还宣布,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将由法国电影作曲家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担任,他也成为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以及其他Top电影节史上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电影作曲家。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许鞍华将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同时她的新作《黄金时代》被选为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据了解,威尼斯电影节一般每年会于7月下旬公布评委会名单与参赛片单,提前一个多月公布闭幕片与地平线单元主席人选,在电影节历史上十分少见。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个官方竞赛单元之一,由许鞍华带领的评委会将选出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地平线单元各个奖项。许鞍华与威尼斯电影节早有渊源,2011年,由她执导的《桃姐》就入围了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许鞍华的新片《黄金时代》由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王志文、朱亚文、黄轩、郝蕾、袁泉、田原、丁嘉丽、王千源、沙溢、祖峰、张译、冯雷、袁文康、陈月末、王紫逸、张嘉译、王景春等群星出演。影片早前定于今年10月1日国庆档在内地公映,获悉该片成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片后,海外发行方安乐影片有限公司顺势宣布,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将与内地保持同步,于10月1日正式上映。

开幕影片

《鸟人》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墨西哥)

闭幕影片

《黄金时代》导演:许鞍华(中国)

主竞赛单元

《Nobi (Fires on the Plain) 》冢本晋也

《饥饿的心》萨维里奥-克斯坦佐

《邮差的白夜》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Anime Nere》 Francesco Munzi

《沉默之像》约书亚-奥本海默

《闯入者》王小帅

《故事》 洛珊-班尼蒂玛

《Sivas》 Kaan Mujdeci

《The Cut》 费斯-阿金

《帕索里尼》阿贝尔-费拉拉

《鸟人》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

《寒枝雀静》 罗伊-安德森

《破碎之角》大卫-戈登-格林

《善意杀戮》安德鲁-尼科尔、夏维尔-毕沃斯

《三颗心》伯努克-雅克

《最后一次机会》德艾利克斯-德拉波特

《远离人类》大卫-奥霍芬

《99 个家》拉敏-巴哈尼

《Il Giovane Favoloso》 马里奥-马通

海报介绍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海报日前揭晓,海报由意大利艺术家西蒙-梅西根据法国新浪潮名导弗朗索瓦-特吕弗的经典作品《四百击》创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第三度为威尼斯电影节绘制海报。

这张海报借鉴了《四百击》片尾的镜头,画面中的男孩正是法国男星让-皮埃尔-利奥德,出演该片时的他只有14岁。《四百击》曾为特吕弗赢得了第1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并入围了第32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