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暴力街区》票房飘红 保罗·沃克搏命展跑酷飞车
2014-08-13 11:07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基美影业与法国欧罗巴联合出品,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身兼三职,担纲监制、制片、编剧的动作电影《暴力街区》,自8月1日上映以来好评如潮,票房与口碑连创新高。今日,片方乘胜追击曝动作场面幕后花絮,为影迷揭开这部电影动作拍摄的秘密。该片主演大卫·贝尔在采访中深情回忆了与保罗·沃克的战友版的兄弟情义,也为中国观众详细解读了《暴力街区》这部“跑酷动作电影”的魅力所在。

保罗·沃克全程无替身真人上阵 大卫·贝尔深情忆“搏命兄弟”

在此次曝光的幕后动作花絮中,观众们能够更清楚地从另一个侧面了解到大卫·贝尔和保罗·沃克等影片主创,为这部影片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影片中的飞车追逐、跑酷腾跃等惊险场面,每一次精彩的跳跃和飞行都是在全剧组的不懈努力和周密配合下才最终完成的。花絮中可以看到,片中保罗·沃克趴在汽车后备箱上追逐毒贩的镜头,拍摄时整个轿车确实在街头飞速行驶。而即使是这样的中远景镜头,保罗·沃克也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在危险的场面中搏命出演。一边要躲避飞溅而出的汽车风挡玻璃碎片,一边还要配合剧情表现人物的心理状态,难度可想而知。而影片中大卫·贝尔令人眼花缭乱的跑酷动作场面,也是在他身体不佩戴任何护具的情况下做出的。每一次闪转腾挪是如何惊险与晕眩,影迷也能通过花絮中他头部携带的微型摄像机切身体会到。至于片中使人心跳加速的动作打斗场面,保罗·沃克和大卫·贝尔更是不怕“误伤”,肉身赤膊真身上演打斗跑酷,只为带给观众最佳的观影体验。

作为保罗·沃克生前最后一部完整电影作品,《暴力街区》也成了他与跑酷运动创始人大卫·贝尔最初也是最后的合作。同样的临危不惧,同样的为戏而痴,同样的搏命出演,相同或相似的人生观成就了这两位兄弟般的情谊。大卫·贝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这份友情的珍视:“我和保罗·沃克一起度过了拍摄电影的3个半月的时间,我们一起开怀大笑,这部电影让我们建立起两个男人像战友般的友情,也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彼此的内心。”

然而这样天衣无缝的合作与质朴的情谊,随着保罗·沃克的英年早逝而再难续写,也成为大卫·贝尔心中永远的遗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一再表示由于心中难过,不愿多谈对保罗离世的感受。但回忆起他标志性的炫目车技,大卫·贝尔仍然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在《暴力街区》里,保罗·沃克有很多精彩的开车戏,你肯定见识过保罗的《速度与激情》系列,所以我每次坐在他身边都很害怕,都会紧紧地抓着把手,我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开车高手。如果你仔细看过我们这部电影,你就会发现,当保罗坐在方向盘后面的时候,他真的是与车融为一体。”

上映10日排场“逆生长”票房潜力无穷 跑酷之王PK成龙功夫

自8月1日上映以来,《暴力街区》凭借过硬的影片质量和酣畅淋漓的观影体验,赢得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继上8月8日上映一周后票房破1亿元后,上周末该片在院线再度发力,两日斩获3000余万票房,且该片上映至今一周有余,院线有效排片场次和上座率都保持稳定水平,本周累积票房收入破1.5亿元已是毫无悬念。而从该片上映后实现排片“逆生长”的态势,以及观众们对于影片的超高口碑评价不难看出,影片在接下来的档期中仍有不可限量的票房潜力。

有影迷在观影后表示,片中的跑酷场面酣畅淋漓又风趣幽默,似乎与成龙的动作影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对此,在接受媒体采访、解读影片时,主演大卫·贝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新版《暴力街区》是部有跑酷灵魂的动作电影,我和保罗·沃克演这部戏不是为了展示这些让人眼花凌乱的动作,这是一部真正的讲述兄弟情义的电影,跑酷和动作只是其中一部分,我的跑酷和成龙的功夫动作在调动的力量和发力节奏上稍微有点相似之处,但它们不是同一种东西,跑酷是更加讲究灵活性的运动。”虽然大卫·贝尔已经41岁“高龄”,似乎不太适合再从事跑酷这种时刻充满危险的极限运动,但他坚称,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向大家展示,“我是这项极限运动的创始人,如果我能够坚持从事这运动的话,就会对人们有一种展示和推动作用。即使到了很大的年龄,我们也可以把这个跑酷这项运动的梦想坚持下去;所以我的哲学就是存在并坚持,尽可能地坚持。”

对于该片在中国观众中受到热捧,大卫·贝尔致以了由衷的感谢。采访中他还风趣地表示,他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去少林寺,把跑酷与少林武术这两种“技术”结合在一起。并且他认为,对杂技水平如此高超的中国人来说,从事跑酷运动是非常合适的。“我非常想在中国办一个室内训练场,因为我觉得中国人的心理状态和身体体质都非常适合这项运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暴力街区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