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兰州举行 百余影片亮相
2014-08-08 11:31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9日在兰州向媒体介绍,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14年9月24日至27日在兰州举行,本届电影节将会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代表团来到兰州,150余部新电影将登陆金城兰州的各大影院,为兰州民众呈现一场“视觉大餐”。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每年一届,为期4天,在中国各大城市轮流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被外界誉为“中国奥斯卡”。同时金鸡百花电影节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电影节。

9日,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媒体见面会在兰州召开。康健民介绍,本届电影节主要包括有开幕式演出、电影展映、学术交流、电影艺术家下基层、电影终评五大主体活动。

康健民说,开幕式的演出是万众瞩目的,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方案尚在酝酿之中,相信中国西部重镇兰州一定会给世界民众带来一份惊喜。其次则是电影展映部分,分为4个板块。康健民说,影展将会有150部左右的新电影,在4天或者6天之内登陆各影院,与兰州市观众见面。

展映影片首先为国产新片的推介首映。康健民说,2011年以来,中国国产电影增长很快,截至目前,中国电影年产量位列世界第三,第一位是印度,第二位是美国;从电影市场来看,2012年开始超过日本,成为第二大电影市场;本届电影节,国产新片的主创人员、导演也会来到兰州推介他们的电影。

康健民说,民族电影尤为重要,中国各民族题材的电影在世界电影市场上亮相,均取得很好的口碑,它们也将登陆本届电影节。

影展还包括国际影展。本届电影节将会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代表团来到兰州,兰州民众观看之后,对国际影展进行观摩和评奖,由兰州民众评选出最喜爱的男演员、女演员、导演等等。另外,还有港澳台影展。

第三大主体活动为电影学术研讨会。康健民说,学术研讨是电影节的灵魂所在。现今,中国电影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态势,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中国电影创作的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去梳理、总结。本届电影节,我们搭建了一个学术的平台,共举行3个高峰论坛。其中包括有中国电影论坛,这是一个综合论坛,该论坛将梳理中国电影产业和创作在过去一年间所取得的成就和不足,为中国电影的发展把脉。同时,还包括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产业与教育论坛。

第四部分活动是电影艺术家下基层,进行采风创作,希望通过该方式让世界电影观众了解甘肃的魅力。第五部分则是本届电影节的终评和颁奖。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也通过视频向在家乡举办的电影节送上祝福,他说:“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够借助这样一个电影节盛世的机会,到我的家乡兰州去参观,去游览;我们家乡虽然地处西部高原,但是兰州的景致是怡人的,兰州的风景是独特的,兰州的人情是真诚的。”

据悉,从2010年开始,兰州电影消费市场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兰州市共有放映单位38家,其中院线影院19家;2013年,兰州电影票房收入达到1.15亿元,同比增幅达32%;观影人次达377.7万人次,同比增幅达到4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鸡百花电影节 兰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