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诺基亚涅槃重生 或于2016年重返智能手机市场
2014-10-27 16:29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关于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的消息一直甚嚣尘上。相信很多人都对此持有疑问,剥离了手机与服务业务的诺基亚还能重振往昔的辉煌吗?近日,诺基亚CEO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诺基亚品牌是手机和移动设备最具价值的品牌,但由于公司正处于与微软交易的锁定期,我们现在还不能这么做。”这些话似乎在暗示,诺基亚重返智能手机市场指日可待。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上周,诺基亚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随后,诺基亚CEO 蒂莫·伊哈莫蒂拉(Timo Ihamuotila)谈及了诺基亚品牌在手机行业的价值,以及当下被限制的市场空间。

在微软收购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部门之后,关于诺基亚将重返手机行业的猜测愈发强烈,但伊哈莫蒂拉并没有在电话会议上澄清这些传言。

当微软完成对诺基亚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资产的收购后,包括Lumia品牌在内的许多知识产权也被转给了这家软件巨头。微软目前正在进行一些过渡,将Lumia作为手机业务智能手机的品牌。

微软还获得了“诺基亚”品牌的授权,可在智能手机上独家使用“诺基亚”品牌18个月时间,在功能机上使用长达10年时间。

对于微软而言,尽快切换到一个可控的品牌符合其最大利益。微软已经有所行动,该公司最新款Windows Phone将被命名为“Lumia 830”或相似的名称。

不过一旦协议期限过去,一切都将成为未知数。

诺基亚可能重回手机市场

诺基亚对移动行业很感兴趣,它刚刚发布了针对Android平台的Here地图测试版,展示了该公司涉足传统业务之外领域的能力与愿望。

虽然Nokia X用户界面和Android启动器这两款产品随Nokia X一同被微软收购,但笔者认为,只要意愿足够强烈,诺基亚就能发现工程人才,开发全新可行的Android用户界面。

伊哈莫蒂拉在电话会议上说道:“我们当然会谨慎地评估最佳方法,使诺基亚品牌价值最大化,我们还会考虑到与微软交易的锁定期。我们已经意识到,诺基亚品牌是手机和移动设备领域公认的最具价值的品牌,但目前,我们还不能这么做。”

高管通常不会在电话会议上谈论未来潜在的业务发展,但诺基亚意识到了锁定期的问题,也知道它将何时结束。诺基亚高管们在电话会议上热衷于提醒每个人,他们将重返手机行业的日期。

诺基亚已经接触到了Android用户界面层。虽然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但Nokia X界面看起来非常像Lumia设备。上文已经指出,Nokia XX启动器已经被微软收入囊中,它们背后的工程师很有可能也归至微软麾下。

3

如何重返手机市场?

尽管如此,只要资金和时间充足,新团队再度开发出Android界面也不是没有可能。随着Here地图应用在Android平台不断改进,诺基亚不仅会拥有运行在全球无数设备上的Android代码,还会掌握Android应用的发展趋势,获得所需的开发团队。

至于硬件制造方面,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已经崛起,它们可以轻松地替诺基亚代工。别忘了诺基亚首款Windows Phone设备——Lumia 800,就是在仁宝电脑的帮助下诞生的。

因此,诺基亚能够从零开始,快速重返手机市场,并且它很可能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

诺基亚不需要将眼光放得太远,其原本位于赫尔辛基的研发中心还有Jolla团队,由诺基亚前员工组成,他们正在研发Sailfish OS操作系统和Jolla设备,凝结了团队的心血。诺基亚面前已经有了“现成”的选择,这个选择能帮助它在2016年推出一款新设备,重返手机市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微软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