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IBM公布Q3财报:净利润35亿美元 同比下滑17%
2014-10-20 22:36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255974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IBM今天公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IBM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为35亿美元,同比下降17%;营收为224亿美元,同比下降4%。

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低于分析师预期。在早盘交易中,IBM股价下跌13.32美元,至168.73美元,跌幅超过7%。

IBM表示,不会采取此前推测的明年利润预期,并证实了,将支付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一笔费用来收购IBM的芯片制造业务。

财报显示,在截止9月的第三季度中,IBM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至224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3.46美元。华尔街此前预期的数字分别为233.7亿美元和4.32美元。

IBM表示,该公司已不再预期2015年每股净利润达20美元,公司将于明年一月份公布新预期。

IBM利润下滑受到以下因素影响,IBM将倒贴Globalfoundries公司15亿美元将芯片业务出售,并在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计入47亿美元税前支出。

IBM表示,芯片部分第三财季亏损1亿美元。

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公司对结果很失望,她补充说:“我们看到,9月份,客户购买行为显著放缓,我们的财务结果也显示出,我们所处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速度。”

罗睿兰称赞云计算的强大势头,第三季度,云计算收入增长了50%。

她说:“虽然我们没有取得我们期望达到的结果,但我们再次在策略性增长领域表现良好——云、数据和分析、安全、社交和移动。我们将加快转型步伐,我们正在执行明确的战略,该战略将提升IBM公司价值。我们将实施重大举措退出非战略业务,这包括我们将剥离半导体制造业务,专注研发令我们的生态系统独一无二的业务。我们将继续进行投资以及对长期业务管理作出调整。我们将仍然专心致力于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来实现股东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BM 财报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