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新品 > 国外 > 苹果 > 正文

iPad Air 2利润遭压缩 材料成本275至358美元
2014-10-29 11:2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air 2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研究公司IHS近日对iPad Air 2进行了拆解分析,并得出结论称,售价499美元的16GB WiFi版iPad Air 2材料成本为275美元,售价829美元的128GB LTE版iPad Air 2材料成本为358美元。也就是说,iPad Air 2的利润率在45%到57%之间,比前代产品的45%至61%利润率要低。

苹果从未披露过单一产品的利润率,只表示其产品平均毛利率在38%左右。

IHS分析师Andrew Rassweiler表示,从拆解的结果可以看出,iPad Air 2只是前代产品基础上的增量改进,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创新之处。

IHS指出,iPad Air 2最贵的组件是显示器。Andrew Rassweiler称,尽管大小、分辨率都与前代产品相差无几,但iPad Air 2的显示器上覆盖了一层防反射涂层。该涂层成本约为77美元,在整个显示器材料成本中占比达到28%。 Andrew Rassweiler还补充称,为iPad Air 2制造显示器的是LG Display和三星这两家公司。

iPad Air 2其中一项重要改进是采用A8X主处理器。IHS表示,A8X比A8有部分改动,但并非全部。A8X芯片由苹果设计,台积电代工制造。

iPad Air 2摄像头的制造成本为11美元,比iPad Air要高。此外就是闪存芯片,分析师表示,iPad Air 2每GB闪存芯片的成本是40美分。

10月16日,苹果发布了iPad Air 2。这款新平板最大的亮点是极致纤薄的机身。在宣传视频中,苹果将其与一根铅笔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以凸显其纤薄的程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adAir2 利润 成本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