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对面》娱乐化模式将掀起社交网络第三次高潮?
2014-11-21 13: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用户需求的扩展驱动着社交产品的不断革新,互联网环境日息瞬变。移动社交在短短的四年中已经经历了两次高潮,第一次是微博信息泛滥,第二次是微信朋友圈来袭,每一次都是伴随着一类别新玩法的产品而到来。而目前,大部分95后恋上了一种叫“娱乐社交“新型社交模式。

对面、唱吧、美拍,以这三个应用为代表的娱乐社交产品,如今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尤其占据了许多年轻人的手机屏幕。这些应用在提供了社交平台的同时,也将人际交往与娱乐需求联系在一起,凸显其“娱乐”的功能性。

以对面为例,它是市面上唯一一款直接以娱乐社交定义的社交软件。它已经超脱出陌陌这类以LSB定位的常规陌生人交友软件,而是在陌生人交流的关系社交基础上又加入了“娱乐“元素,让陌生人之间也不再单调。进入对面,里面都是一群活力四射表现欲极强的青年男女,不停的在广场上神侃,通过邂逅,抛绣球,附近搜索,随便看看去认识人,通过各项才能魅力去增加魅力冲击各种榜单,实现功成名就,各种功能环环相扣,俨然已经成了一个陌生人集聚的小社会。

以往的一些社交软件将认识人定位为整个社交的全部,而对面的核心在于认识后如何一起愉快的玩耍,如何在一个集聚陌生人的社会混得出色。交友之后的娱乐生活成为主题!事物的发展都具有其必然性,当人们经历过暴发户式的“拼命交友”过程后,接踵而来的肯定是“享受型交友”——怎样交友更好玩!从生物学角度讲这叫“进化”,而从营销角度讲这叫“需求拓展”。

需求扩大,老牌社交软件的强关系社交模式的制约日渐凸显出老态,面临着用户活跃度出现负增长的窘境。即使具有庞大的用户基数,但活跃度不断衰退,更多的作为信息通讯工具被使用,失去了社交的真正意义。面对这一现状,众多老牌社交软件也纷纷开始加入其他元素。微信的游戏策略,陌陌的“兴趣化”,都映射出了这个趋势。

据悉,目前对面已经成为平台级社交应用,拥有超过千万级的用户量,并且还在快速上升中,在用户的活跃度上较常规的社交软件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推陈出新,社交软件的第三次高潮已经揭开序幕,娱乐社交将成为主格调。

在社交软件圈,引领潮流、成为平台级,就极有可能成为行业的弄潮者,不过目前以娱乐为主题的社交才刚刚拉起序幕,谁也不知道谁会是下一个微信!互联网是一个瞬息万变的领域,未来并不太好笃定。但从现在发展来看,比较有把握预见的是:未来绝大多数的社交软件都将像对面、唱吧一样娱乐化。用户将在社交软件上停留更长的时间,实现更多的虚拟化生活。从短期的未来一两年来看,娱乐社交将逐步主导网络社区的应用发展趋势。届时以人们的社交生活必将更加丰富,或许在社交软件上就可以享受到一种与现实同步的生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对面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