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其它 > 正文

指纹识别哪家强 魅族MX4 Pro VS iPhone6
2014-11-21 15: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9日下午,魅族向外界发布了其2014年度的最新旗舰产品魅族MX4 Pro,其最大的亮点是加入了全新的指纹识别技术mTouch。在发布会上,魅族一直将mTouch与苹果iPhone6的Touch ID进行对比,那么问题来了,指纹识别技术到底哪家强呢?让国内最大的双端(iOS与Android)手机应用平台PP助手带你一探究竟。

01

图1:魅族MX4 Pro

一、技术参数对比:mTouch与Touch ID大同小异

魅族MX4 Pro的mTouch采用了汇顶科技(Goodix)提供的“GF66X8”指纹识别芯片,其采用防腐材质的金色或银色金属外框,内嵌白色或黑色蓝宝石盖片,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强和抗刮擦的特点。GF66X8芯片支持5个手指注册和识别功能和360度全方位触摸解锁。

02

图2:mTouch

苹果iPhone6的Touch ID采用的是AuthenTech公司提供的指纹识别方案,整个方案由围绕于HOME键的不锈钢环和蓝宝石水晶盖片以及内嵌电容式触摸传感器组成,在硬度、耐磨性和抗刮擦能力方面与魅族MX4 Pro搭载的GF66X8芯片基本相同,并且同样支持录入和识别5个手指以及360度读取指纹。

二、设置和使用对比:同样的方法不一样的效果

在设置方法上,魅族MX4 Pro和iPhone6同样是在设置中找到指纹识别选项,然后在添加指纹界面将手指重复放置在HOME键上,通过不断调整手指手势以完成指纹的录入。

03

图3:苹果Touch ID设置

在使用上,MX4 Pro的GF66X8芯片拥有Finger Flash专利技术,可以实现从冷屏、唤醒到解锁的一体化操作。在锁屏状态下,用户通过按压HOME键点亮屏幕并让手指在HOME键上停留一段时间即可触发解锁,这与iPhone6在锁屏状态下采用的解锁方案是一样的,而在屏幕点亮的情况下,两者均可实现轻触HOME键解锁。

但是,由于MX4 Pro的Flyme系统有长按HOME键触发语音助手或重新锁屏的选项,在锁屏状态下,采用mTouch指纹识别很容易触发语音助手或陷入“解锁-锁屏”的死循环,这一缺陷或需等待魅族对Flyme系统进行更新才能解决,而iPhone6指纹解锁则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三、应用场景对比:Touch ID更加成熟

苹果在iOS8系统中首次开放了Touch ID接口,让指纹识别的应用场景从解锁屏幕向移动支付等领域扩展。目前,Touch ID不仅能用于App Store中购买应用,而且还将被整合到更多第三方App中,方便用户进行登录和快捷支付。随着苹果移动支付系统Apple Pay的日益成熟,Touch ID也将被用到更多的移动支付场景。

04

图4:Touch ID完成支付

魅族MX4 Pro的mTouch指纹识别技术在未来将打通魅族的支付系统mPay,并与国内最大的支付平台支付宝合作,实现快捷、安全的转账和移动支付。但相比起苹果自成一体的iOS系统,Android指纹识别技术目前还未得到Android官方系统的支持,并不能惠及整个生态,手机厂商只能采用分别与应用公司合作的方式推广指纹识别的应用场景,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在应用中也没有iPhone6的 Touch ID那么成熟。

综合来看,iPhone6的Touch ID目前还是使用体验最佳、应用场景最广泛的指纹识别技术,而魅族MX4 Pro采用mTouch技术固然是一大亮点,但在使用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小问题,而且应用场景也有待进一步的开拓。不过对于用户来说,指纹识别技术不断成熟,设备的易用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显然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

05

图5:PP助手

Touch ID和mTouch等指纹识别技术方便用户更好的掌控设备,而海量应用游戏资源则能让用户尽享更精彩的玩机体验。作为全国最大的双端手机应用平台,PP助手iOS版和安卓版分别为用户提供了超百万新鲜热门的应用游戏免费下载服务,无论是上手iPhone6还是MX4 Pro,PP助手都能满足你所有的玩机需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P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