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移动安全 > 正文

焦点访谈曝免费WiFi暗藏风险 360可防护
2014-11-27 13: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5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组对国家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了专题报道。在360公司的活动展区,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向公众介绍了演示黑客技术的“绵羊墙”。通过简单的演示,采访记者与观众看到了黑客怎么样攻击网络,怎么样把用户号和密码拿到手,最终实现窃取隐私的目的。而高风险的免费WiFi则成为黑客展开攻击的“桥梁”,因此而中招的受害者不在少数。

图1: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免费WiFi安全风险

在黑客圈中,没有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的用户被称为待宰的绵羊,这也是“绵羊墙”名称的由来。在360体验区,参观者可以随意链接现场提供的免费WiFi,与公共场所提供的一般无二。但在用户体验了这些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免费WiFi后,自己的账号密码,发布的内容等都上了“绵羊墙”,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前段时间,有媒体曾曝出一女子因在麦当劳连接免费WiFi被骗2000元,投诉无门只能举牌抗议的新闻。据了解,黑客只需几步简单的设置,就可以搭设一个免费WiFi环境。一旦有人不小心连上黑客的WiFi,所有操作就都会被黑客掌控,包括网购时输入的支付账号密码等。而这些信息被黑客掌握后,必然会对人们的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图2:360公司总裁齐向东接受央视采访,并介绍绵羊墙

WiFi未来的趋势已定会更大范围的普及,在为使用者提供极大方便的同时,也给钓鱼者提供了可乘之机,所以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对此,齐向东给出三点小提示:

1、360手机卫士对钓鱼WiFi有警告提示,大概能识别70%-80%的“黑”WiFi;

2、公共场合应尽量只使用熟悉的WiFi热点,例如所在场所的官方WiFi或者三大运营商的WiFi;

3、尽量少使用蹭网软件,因为有许多这种软件没有能力识别WiFi的背后目的,360免费WiFi与三大运营商等机构合作,能提供一些安全的WiFi以供使用。

另据了解,360手机卫士近日建成全球首个防钓鱼WiFi支付专用安全通道:DNS防篡改、防ARP攻击、防虚假WiFi、WiFi是否安全加密等六大安全检测全方位保护WiFi安全。如果在接入WiFi时发现问题,可接入专用安全网络,即使在危险的蹭网环境下,依然能够保护整个支付环境的安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