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移动安全 > 正文

手机预装黑幕续:恶魔守护者木马进手机
2014-03-21 13: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315晚会曝光手机预装软件问题后,手机恶意预装推广软件受到广泛关注。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发现一款名叫“恶魔守护者”的手机木马也被预装进了手机,在用户未知情况下,静默获取手机root权限,私自下载安装多个软件,拖慢系统运行,占用系统空间,大量消耗网络流量。该木马的恐怖之处还在于普通方法无法彻底根除,删掉后仅30秒就会原地满血“复活”,无赖程度令人头疼不已。目前,只有360手机卫士可以独家对其进行查杀,建议中招用户下载360恶魔守护者专杀工具彻底清除该木马。

01

360手机卫士专杀工具查杀“恶魔守护者”手机木马

据360手机安全专家公布的研究报告来看,“恶魔守护者”通过释放恶意子包、安装和运行等环节后,就开始偷偷收集用户手机信息上传至远端黑客服务器,暗中下载并安装更多恶意软件,使手机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消耗大量流量。同时还造成隐私泄露、占用系统空间、拖慢系统运行等现象。

“恶魔守护者”还有一个可怕之处,其还具备自动更新升级的功能,这将使其不断升级变种。不仅如此,该木马还会利用多个已经公开的安卓安全漏洞获取ROOT权限。“一旦有了ROOT权限,木马就有了对抗安全软件的能力,甚至可以将安全软件删除。” 手机安全工程师张昊表示。

据360互联网中心2013全年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Android平台新增恶意程序样本67.1万个,较去年增长4.4倍。其中在上一年度发现的具有三层防查杀能力的Android木马、“扣费黑帮”系列木马更是具备防查杀、反侦查等特性,与此次“恶魔守护者”木马防御力如出一辙,可见现如今的木马已趋于更智能化、难清除等高级特性。

对此,360手机安全工程师张昊建议,当发现手机中出现“内置软件卸载”时,请立即下载360手机卫士推出的专杀工具查杀“恶魔守护者”。同时,针对手机预装软件可能带来的风险,360手机助手已提供“预装软件卸载”功能,用户只需用USB数据线把手机连上电脑后,使用360手机助手中“我的手机”中的“管理预装软件”即可自主选择卸载手机预装的软件,可使用户得到最大程度上的安全、放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