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PP助手:iPhone6“闪存门”你中枪了吗?
2014-11-28 11: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早前,曾有用户反映128GB的iPhone6 Plus以及部分64G的iPhone6遭遇死机、卡顿、崩溃等问题,据了解这与使用了Anobit的TLC闪存芯片有关,而其它使用了MLC闪存的设备却没事。虽然苹果没有正面回应此事,但事实上“闪存门”引起的质量问题已经引起了苹果的恐慌,来自韩国媒体消息,苹果正考虑改变闪存芯片供应商,在新款iPhone和Apple Watch中使用三星生产的元器件。

显然果粉们都会在意自己的iPhone6是使用TLC还是MLC,但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有没有“中枪”呢?今日,PP助手将带你探个究竟!

TLC和MLC的区别

TLC指的是Trinary Level Cell,是固态NAND快闪存储器的一种,价格便宜,它的数据存储量是SLC存储器的3倍,是MLC存储器的1.5倍。但TLC仅有约1000次擦写寿命,MLC则有约3000-10000次,使用TLC的iPhone6在开机、加载程序等环境要比MLC慢约20-30%时间,这些时间可能在长期使用磨损后才会被察觉。虽然影响细微,但价格昂贵的iPhone6却使用价格低廉的TLC闪存芯片,这才是让许多果粉难以接受的。

01

图1:TLC和MLC规格对比

如何检测iPhone6闪存类型

如果你刚好入手了128GB的iPhone6 Plus或64GB的iPhone6,要怎么样才能知道闪存类型是TLC还是MLC呢?PP助手在这里给果粉们带来一个简单的检测方法,iOS8越不越狱都能用,iPhone6用户不妨来检查一下吧。

1.将闪存检测工具下载安装到iPhone6中,下载地址:http://bbs.25pp.com/thread-283321-1-1.html

02

图2:安装闪存检测工具

2.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会看到当前手机 Root 目录下的一些信息。由于我们要查看的信息路径很深,可以输入关键字“bits-per”进行搜索,点击出现的路径直至信息显示。(具体路径为:Root>NXXAP>AppleARMPE>arm-io>AppleT7000IO>ans>AppleA7IOPV1>AppleCSI>asp>ASPStorage)

03

图3:路径查询

3.查看显示信息default-bits-per-cell后面的数字,“2”就是MLC,“3”则为TLC。在下方的信息中还能查看到闪存芯片归属的品牌,SNDSK为闪迪,HYX为海力士,T开头则为东芝。

TLC只是一种存储单元的设定模式,在达到它的寿命之前一般不会产生任何问题,苹果估计也不会因为此事就召回。既来之则安之,PP助手的建议是不妨积极参与Apple Care的延保服务,尽可能延长你的iPhone6的保修期。当然,如果你是刚买的手机,恰巧又检测到是TLC闪存,可以享受新机14天内免费退换机服务。

04

图4:PP助手

果粉对设备性能配置的高要求,无非是为了能获得更极致的玩机体验,iOS设备的精彩少不了软件游戏的呈现。PP助手(http://pro.25pp.com/ppwin)网罗了最新最火的iOS应用,百万资源免费高速获取,完美兼容iPhone6/6 Plus和iOS8,不管设备有没有越狱,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不可错过的精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P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