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体验:语音识别功能非常强大
2015-02-15 11:2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近日,微软正式对外发布了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它是一个非常早期的版本,因此存在不少的缺陷。微软Windows Insider项目负责人Gabe Aul表示,一般来讲,通常只有内部工程师会这么早安装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

如何安装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

相较于Windows PhoneWindows 10对于手机硬件配置的要求比较低,最低内存需求仅为512MB。虽然大多数人都不会急于安装这个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不过有些用户还是会按耐不住好奇心。对于这些用户,他们可以通过加入Windows Insider项目去体验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

目前,用户仅能够在一些选定的Lumia手机中安装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包括Lumia 630638635730636830。在Windows 10手机版正式发布之后,将会有更多的机型加入受支持行列。当前,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支持25种语言,尽管并不是所有的界面元素都能够被翻译至用户想要的语言。微软方面表示,正在积极增加预览版支持机型,并逐步为系统添加多国语言。

2

在安装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的时候,用户会看到“缓慢Insider”和“快速Insider”这两个选择,显然前者会更为稳定一些。但是,如果你选择“快速Insider”的话,你会看到更多的新功能,但是可能会由于Bug陷入困境。当然了,微软向用户提供了“rollback”功能,允许用户自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恢复到之前稳定的操作系统版本。

我们在测试的时候选择的是一款Lumia 830,选择的是“快速安装”选项,最终耗时3小时46分钟完成了整个下载和安装过程。

2

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功能

乍一看,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的锁屏和主屏与Windows Phone 8.1几乎相同。但是,刚刚进入设置,你就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外观,与桌面版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一样采用线条画风格的图标。这个界面看起来不错,但是Windows Phone中的大字体和顶级菜单消失不见。

3

同时,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中行动中心的改进相对明显。在Windows Phone 8.1中,最多只有5个快捷开关,而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则采用了折叠式的设计,所以开关增加至十几个,包括VPN、摄像头、位置等新项目。至于通知中心,目前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微软很有可能会在未来的版本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新特性。

4

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中的另外一个巨大改进就是文字和语音之间能够实现实时转换,用户可以在任何文本框中用声音输入文字,并且语音识别的准确率非常高。相较iOS更为出色的是,用户无需切换键盘语言,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出语种,非常方便。

另外,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还允许用户为开始屏幕定制全屏背景图片。

1

虽然微软将统一PC端和移动端的Windows应用程序商店作为Windows 10的一个主要目标,但是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的应用程序商店与Windows Phone 8.1看起来基本一致。不过,在使用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应用程序商店时,我遇到了一些问题,例如在尝试安装Skype应用程序时就弹出了一个尝试错误的信息。

3

照片应用

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中的照片应用绝对称得上“改头换面”,它给人的感觉更加类似于Windows 10桌面版本,同时还集成了OneDrive相册功能。不过,即便开启了相册备份功能,手机拍摄的照片也不会自动上传至OneDrive中,这似乎也是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中的一个小Bug

另外,在Windows Phone 8.1中,你可以编辑、分享或删除照片,但是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中的照片应用提供的编辑选项越来越局限,仅包括裁剪和旋转选项,并未向用户提供自动修复按钮。

4

性能

毋庸置疑,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尚处于早期测试阶段,因此其中必定存在不少的Bug。经过测试,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的性能还是相对稳定的,但是由于系统并未优化,因此它在安兔兔及SunSpider网站的跑分成绩并不如Windows Phone 8.1。不过,Windows 10手机版的兼容性非常好,它能够很好地兼容高中低端智能手机。

5

小结

根据预计,微软将于今年6月份对外发布Windows 10手机版的公测版,并与10月份发布正式版。很明显,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当前存在不少的bug,但是微软试图通过Windows 10实现多平台统一的决心还是值得肯定的。

在测试过程中,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的超强语音识别功能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是我却无法打开某些应用程序或启动Skype电话。我们期待,微软能够在Windows 10手机版的正式版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功能和更好的性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 10 手机 语音识别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