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经滚动 > 正文

精品投行迎黄金时代龙马汇智进军第一梯队
2016-11-17 16:11: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将于11月25日-26日举办的“资本正道”名家讲坛已成为投融资界瞩目的大事件。引起各方关注的是论坛强大的演讲嘉宾阵容,与会专家包括吴晓求、唐澍明、初壮、孙培源等顶级专家,涵盖投行、投资、战略咨询、律师和税务等专业领域,而且多位专家都有证监会从业背景,熟悉IPO发审流程。“资本正道”名家讲坛如此豪华的演讲嘉宾阵容在业内实属罕见,暗示了主办方龙马汇智在投融资界的不凡实力。

精品投行迎黄金时代  龙马汇智进军第一梯队 

对此,龙马汇智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专业服务需求,“精品投行已经变的越来越重要,一方面市场份额超过30%,企业融资选择精品投行合作已成为趋势,另一方面高级咨询人才开始向精品投行流动,可以说精品投行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这是龙马汇智能够举办高规格的‘资本正道’名家讲坛的根本原因。”

市场也佐证了龙马汇智的看法。腾讯入股京东、阿里入股佰程旅行网、赶集网E轮融资2亿美金,背后的推手是精品投行华兴资本;万达收购快钱、腾讯入股搜狗、阿里巴巴控股易传媒,都是精品投行汉能投资的杰作。在过去,这些项目本来是国外大投行的盘中餐,如今却被华兴资本、汉能投资等国内精品投行逐一拿下,并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据公开资料显示,仅2014年华兴资本就已完成超过30个私募融资及并购项目,交易金额超过35亿美元,去年最著名的案例则是撮合了中国两大叫车应用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并购交易规模达60亿美元。

市场没有免费的午餐,精品投行之所以能迅速崛起,和其不断在业务创新即服务客户上面下功夫有关。据圈内人透露,高度的敏感度及对行业把握能力是能否获取客户及拿下客户的关键,“你除了认识行业里的各路人马,熟知哪家投资机构的最新动向之外,还得跟各大企业的业务部门相当熟悉,同时,还要帮助客户进行战略规划,提前布好资本的局,这样才有可能获得客户信赖,最终促成交易。”

龙马汇智负责人也表示,投资银行最重要的工作是重新发现企业的价值,并以适当的方式合理地向潜在投资者展现企业的价值,没有突出的比较优势,就无法完成这一使命。华兴资本CEO包凡对私有股权投资市场非常熟悉,知道钱在哪儿,什么样的投资人最适合什么类型的投资公司,因此华兴资本长期以来锁定为创业者服务,定位为做创业者的投行。龙马汇智则致力于做本土一流的接地气的精品投行,成为企业家的资本幕僚。

何谓接地气儿?龙马汇智负责人解释称,接地气儿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提供实实在在、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二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后,实时跟踪企业的融资服务需求,“解决当下最为紧迫的问题”。和华兴资本不同,龙马汇智的核心团队均曾在国内一线券商担任要职,投行从业经验超过十五年,是不折不扣的资深投行专家,在企业融资、上市和并购等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另外,在高级咨询人才的配置上,也体现出龙马汇智独有的优势,除拥有资本运作所需的法律、税务、并购和投资等领域的顶尖人才,还大量拥有具备证监会从业背景的专家型人才,“核心专家孙培源先生在证监会工作时,专职筹备创业板市场,是创业板规则和制度建设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参与过上百家企业的 IPO 发行审核;谢超先生曾专职从事主板IPO发行审核;陈星辉先生曾是证监会创业板第一、第二、第三届发审委委员。”因此,若论谙熟中国资本市场投融资规则的精品投行,龙马汇智是当之无愧处于第一梯队。

因为人才优势,使得龙马汇智能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情况了然于胸。“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是资本市场的最高层次,投资者能够连续竞价交易,新三板则属于资本市场的中级层次,属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不能连续竞价交易,其存在的问题最为突出,”龙马汇智负责人分析说,“上市的企业不断增多,截至目前共有9485家企业挂牌,但参与的投资者门槛高数量少,导致流动性差,进而影响到企业融资,从统计数据看,新三板企业的融资没有随挂牌企业数量同步增长,而是在倒退,因此对新三板企业来说,未来的发展趋势是降低投资者门槛,同时推动对新三板企业的并购。”正是基于这种认识,龙马智汇举办了“资本正道”名家讲坛,既让广大中小企业能够洞察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趋势,找准定位,又能通过自身优势,为新三板企业融资、并购提供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发展问题。

  会议日程:

精品投行迎黄金时代  龙马汇智进军第一梯队

精品投行迎黄金时代  龙马汇智进军第一梯队 

名称:“资本正道”名家讲坛

时间:2016年11月25日-26日

地点:北京百富怡大酒店

主题:正本清源 资本同道

名家讲坛报名链接:

http://event.3188.la/51823702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投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