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秒杀”iPhone 7!细数Galaxy S8的十个全新功能
2017-03-31 21:50:35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在历经数个月的传闻、泄露和真机照曝光之后,三星终于在本周三推出了全新的旗舰级智能手机Galaxy S8和Galaxy S8+。作为苹果长期以来的劲敌,三星的新作必定会被拿来和苹果的新品作对比。

那么,相较于苹果iPhone 7和iPhone 7 Plus,Galaxy S8和Galaxy S8+都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呢?经过一番对比,我们认为,Galaxy S8和Galaxy S8+在以下十个方面要较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具有绝对的优势:

无边框显示屏Infinity Display

三星将Galaxy S8的显示屏称作“Infinity Display”,它看上去华丽无比。而从屏占比的角度来讲,苹果iPhone 7系列智能手机给人的感觉就有点过时了,毕竟它的外形设计与三年之前就已经发布的iPhone 6并无太大的无别。不仅仅是Galaxy S8,LG最新推出的LG G6看起来也比苹果iPhone 7时髦很多,屏占比上更具优势。

而三星全新旗舰级智能手机的正面屏占比高达83%,尤其是屏幕侧面几乎没有边框,这与去年的Galaxy S7 Edge类似,而但是它最主要的变化还是在于显示屏的顶部和底部边框。这种全新的设计极大地提高了用户体验以及新鲜感,再加上全新QHD+分辨率的Super AMOLED显示屏,让整个屏幕的显示效果非常华丽、出色。

5

曲面显示屏

之前,三星在推出第一款拥有侧曲面屏幕的智能手机时,噱头的因素更多。而到了2017年已经不是这样,Galaxy S8和Galaxy S8+的双侧曲面屏幕让手机拿在手中感觉比其实际机身更薄。同时,Galaxy S8和Galaxy S8+对于曲面屏幕曲率的调整,手感极其舒适。

相比较之下,iPhone 7 Plus在单手使用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地舒适了。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7 Plus的显示屏较Galaxy S8和Galaxy S8+的都要小,但是它的实际机身尺寸却差不多有Galaxy S8+那么大。

桌面模式

从Galaxy S8和Galaxy S8+开始,三星用户很有可能不再需要传统桌面PC了。三星全新的DeX Station底座可以让Galaxy S8和Galaxy S8+用户在连接显示器、键盘和鼠标之后,带来真正的桌面体验。而这种基于Android系统的快速桌面操作模式,使用起来与Chrome OS有些类似。在桌面模式下,可以运行任何的应用程序,并且三星还对桌面体验专门进行了优化,尤其是一些第三方应用,包括微软的Office,都可以顺利运行。

3

虹膜识别

当苹果推出首款配备Touch ID指纹扫描仪的iPhone时,它就成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规则的改变者。现在,几乎所有中高端智能手机都配备了指纹识别功能,并且可以快速解锁设备以及进行移动支付。当然,对于移动安全来讲,形式是多样性的,用户永远都不会嫌选择太多。

在Galaxy S8和Galaxy S8+中,三星引入了虹膜识别功能,其实这个功能早在去年命运多舛的Galaxy Note 7中就已经出现。不过,由于Galaxy Note 7的“爆炸起火”事件,三星的虹膜识别功能是从Galaxy S8开始才算正式运用,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来解锁手机或者访问安全文件夹。

2

面部识别

提到Galaxy S8的安全特性,除了虹膜识别之外,Galaxy S8和Galaxy S8+还可以通过前置的800万像素摄像头进行完整的面部识别功能。不过,面部识别目前只能用来解锁手机。

Bixby和Google Assistant

三星坚持自己的选择,为用户带来了自主品牌的虚拟个人助理。尽管Galaxy S8和Galaxy S8+同样支持更受欢迎的Google Assistant,但是在Galaxy S8和Galaxy S8+里更重要的是三星的全新个人助理Bixby。虽然iPhone用户可以使用第三方语音助理,但是由于苹果在iOS中不允许开发者访问iOS关键组件的策略,第三方应用在iOS系统中根本无法发挥全部优势。

6

Bixby Vision

Bixby Vision是三星Bixby解决方案的一个延伸,它具有文字、对象识别和位置数据功能,可以说是另一个层面上的个人助理。通过Galaxy S8的摄像头,Bixby可以“看见”对象或者用户感兴趣的目标,并且提供有关的信息。同时,Bixby Vision还具有实时翻译功能,支持50多种不同的语言。另外,Bixby Vision还面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未来还有更多无限的可能性。

全新的10nm工艺处理器

一直以来,苹果都是智能手机芯片的领导者之一,而这一次三星却击败苹果冲到了前头。Galaxy S8和Galaxy S8+内置的高通骁龙835和三星自定制的Exynos 8895处理器都采用了最先进的10nm工艺制造,无论是性能和功耗都有显著提升。虽然苹果正在研发10nm处理器,但是最早也要等到9月份新iPhone发布时才能亮相。

4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苹果正在研发的用于下一代iPhone的另一个功能,但是三星对于无线充电的支持已经有很多年了。三星Galaxy S8和Galaxy S8+不仅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而且还包括了三星自家的快速无线充电技术。

快速充电

关于快速充电,Galaxy S8的3000毫安电池和Galaxy S8+的3500毫安电池,都支持最新的快速充电技术。相比较之下,iPhone用户想要提升一下充电速度,只有使用12W iPad充电器这一种方式。(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7 Galaxy S8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