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第三方支付监管加强 又两家支付机构支付牌照被注销
2017-06-08 18:08:21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8日消息,来自央行官网消息,又有两家支付机构支付牌照被注销。今年以来已有8张支付牌照被注销,且都发生在5月15日至6月6日这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央行从2011年开始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前后已发布270张,目前仅剩下258张支付牌照。

QQ图片20170608075103

央行官网6日公布,支付牌照注销名单中新增了2家支付机构,即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通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两者均是因业务合并而注销且逾期了近4个月才完成合并。

据此前媒体报道,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已被央行处罚过两次,合计罚没88.4万元。1月18日,央行大连分行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杉德电子商务大连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未按规定报送可疑身份交易报告”,处以25万元罚款,对该公司3名相关责任人员处以4万元罚款。3月15日,杉德电子商务福建分公司则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福建分行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处罚款59万元。

通联支付则在去年7月被央行处以近1110.1万的罚款。央行的通报中表示,经核查,通联支付存在未落实商户实名制、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为无证机构提供交易接口、通过非客户备付金账户存放并划转客户备付金、外包服务管理不规范等严重违规现象。去年3月通联支付宁波分公司因反洗钱问题已经被罚款101.5万元。

近年来,央行加大了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整顿。2015年8月,央行注销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这是迄今首例《支付业务许可证》注销事件。同年10月,广东益民旅游休闲服务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也被注销。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两家具有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公司被央行注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牌照 支付机构 央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