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深圳1.3万人被禁骑共享单车 查禁“事出有因”
2017-07-14 10:07:52  环球网  林迪  我要评论()
字号:T|T

深圳交警在官微发布消息,1日至9日,深圳交警共查处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3615宗,其中涉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中,共享单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接近一半。

图注:无自行车道的共享单车

  深圳交警首次开出了共享单车“禁骑令”

根据6月1日深圳交警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共享单车用户使用行为的联合声明》规定,对在深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人实行共享单车停用措施从7月1日起已经正式启动。

据报道,1日至9日,深圳交警共查处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3615宗,其中涉自行车交通违法的有3261宗,属共享单车的有1717宗,占涉自行车交通违法总量的52.65%。其中摩拜有905宗、ofo有666宗、小蓝有98宗、小鸣有13宗、优拜有9宗、1步有6宗、酷骑有4宗、其他共享单车共16宗。

深圳交警已于10日将这些数据通报给了各共享单车公司,各平台将在5个工作日内对相关的违法行为人启动停用措施,停用时间为17日至23日。

据悉,这意味着13615宗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将失去了使用共享单车的权利。如果上述涉案人员在后续再次或多次被抓到驾驶非机动车违法,其被禁用共享单车的期限将会进一步延长。

  被禁地区和人群分布:

经深圳交警大数据分析,1日至9日涉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高发区域为福田区、罗湖区,分别占30.12%和28.47%。主要违法路段为深南路、东门路、宝安路、华富路、民治大道、文锦路福华路、东环二路;后海大道、解放路,以上路段查处数占查处总数的37.23%。

违法高发时段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其中7时至9时占23.76%,17时至19时占20.35%。主要违法行为是驾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和占用其他车辆专用车道,分别占45.37%和34.05%。性别以男性为主——1224宗,占71.29%;女性493宗,占28.71%;年龄以20至30岁之间为主——20至24岁,417宗,占24.29%;25至30岁,573宗,占33.37%。

深圳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禁骑令”实施期间,其将通过随机抽取相关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身份信息,与企业执行情况进行比对,看相关违法行为人在停用期内是否使用共享单车,以此来督促企业按规定执行。

此前,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截止4月份,国内目前共有38家共享单车企业,总计投放了1000万+单车,总用户超过1亿人。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社会问题。

  此次查禁“事出有因”:

据悉,过去10年,深圳逐步取消了主要供自行车行驶的非机动车道,而随着共享自行车大量出现,自行车与行人、机动车争道的矛盾凸显。

网友纷纷感叹,“我们也不愿意在机动车道上骑,但是没有非机动车道啊! ”显然,现在恢复非机动车道已经刻不容缓,据称,深圳计划年内新建改建100公里自行车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深圳 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