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家知名品牌齐聚 云集微店战略合作研讨会召开
2017-07-27 17:42: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7年7月26日,云集微店 “共享共赢 迭代同行”品牌商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杭州滨江喜来登的酒店成功召开。尽管是杭州史上最热的三伏天, 仍有康恩贝、搜狗、伊利、心怡、蒂欧尼、艺福堂、圣牧、莹特丽、秋满枝等上百位著名品牌的企业家以及公司高管冒着酷暑,同云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社交电商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与云集一起迭代同行。

在过去的两年,云集与品牌商们携手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从季度销售额来看从2015年第一季度的3000多万,到2017年刚刚过去的这一季度18亿,云集在短短的2年时间内,销售额整整提升60倍。此外,2017年7月,云集合作的物流平台“心怡”,单仓日平均发单超过10万单,已超过同平台天猫超市的平均日发量。从单品爆发力来看, 云集创造了无数的单品奇迹,炎炎夏日5个小时10万块大希地牛排售罄,创造1400多万销售额;2周年庆素野单日销售额超过1亿元;截止目前,安慕希酸奶销售总量超过100万箱;云集石榴节3秒钟“秒杀””蒂欧尼补水仪5万台,5个月累计销售总量50万台;3C品类上架20天,苹果手机的销售额破亿。

与此同时,云集与品牌商共同成长,见证了一个个优质品牌的成功。 圣牧,中国唯一一家奶源通过欧盟认证的企业,2016年云集的平台全年销量为2000万,2017年上半年销量为2600万已超16年全年销量, 全年预计销量破8000万;秋满枝生态农产品,上线短短1周的时间,销售量破6000箱,诸如此类的案例数不胜数。成绩背后一方面离不开合作品牌商合作的努力,另一方面离不开社交电商商业模式的创新。

肖尚略:云集在做的是看的见的新趋势

会议期间,云集CEO 肖尚略与品牌商分享了他对共享经济以及电商行业未来的看法:“ 从宏观环境上看,这是一个个体商业力量崛起+消费需求升级的时代。过去我们看到核心资源的合作多数发生在企业与企业之间, 而如今我们可以看到微信自媒体的崛起,每一个人都是传播的途径, 连接慢慢由企业到企业之间转移到人与人直间,现在社会上的90%的资讯是由一个个个体产生的,9%可能是由各个中小企业产生的,只有1%可能是大型企业产生的,足见个人力量、个人影响能力的崛起。” 

作为电商行业的老兵,肖尚略对于现有电商行业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在微观层面, 我们可以用两个字概括为‘搜’以及‘逛’,‘搜’的代表企业为阿里和京东,‘逛’的企业以唯品会,蘑菇街为代表。阿里、京东、亚马迅这类电商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形成千人千面的共享连接,将个性化消费需求和海量的产品进行对接,而‘逛‘的店因为数据的缺乏,只能做到一面万人。 我们可以看到这里面供给与需求中间的连接是垄断的,因为海量的商品咨讯和个性化需求间只有有限的一两页宣传位子,这就导致了流量成本的骤然提升,无法满足消费者。这也是我们看到目前互联网商品的价格与线下零售店价格的趋同的原因。 ”

基于上述情况,云集微店是如何在流量红利低谷期,利用社交去最大化个体商业价值的呢?为此,肖尚略深度剖析了云集微店模式背后的理念:“云集的这种社交电商这种模式,其实本质上是通过媒介资源的共享,销售渠道的共享,使供给和需求之间的沟通更为自由、高效,与滴滴的模式刚好相反,滴滴通过烧钱的模式整合用户需求从而为供给方提供足够的流量。而云集通过整合优质品牌,优质的生产要素,严选产品,然后把这些生产要素共享给拥有流量的个体店主,提供他们流量变现的方式,在云集的180多万店主中,有10%-20%是我们所谓的小网红,也就是意见领袖, 他们可能是每个某个领域的专家,比如孕妈或者户外,他们的影响力会帮助品牌方更好的传播,他们的专业意见会比一张精美的网页来的更有销售力。 剩余的80%—90%的用户,他们是电商领域的达人,他们乐于分享自己对产品的的意见,也愿意将好的产品共享给他人,偶尔赚赚外快,每月的收入相对工资能有10%、20%提升, 他们已经很满意了。 这些分散的影响力集中起来,对于品牌商的传播方面不仅能实现用户的一人一面精准营销, 更能形成的超越分众传媒的推广合力。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社交电商的模式优势,相对于传统电商来讲,是媒介资源的去中心化,从而优化了整个商品价值链。”

品牌商:云集微店在模式、选品规则、团队执行力。物流运力等方面首屈一指

其实云集微店得以爆发式的增长的原因,绝不像模式描述的那么简单。合作伙伴们分享了他们与云集合作的不同感受。

圣牧O2O事业部总经理李银涛表示:“与云集合作印象最深的点是对产品质量的严把关,对于极致单品的追求,另外云集微店上聚集了一批高质量宝妈和精英白领,对极致产品的需求与渠道的精准匹配是产品成功的核心要素,另外我们与云集的合作并不是简单的采销合作,我们共同定制产品,全新的有机早餐奶已经上架云集,希望可以再创佳绩。”

秋满枝CEO吕正兴对云集微店关于农产品行业明星企业的扶持赞不绝口,“我从未见过一家平台,对有机农产品的扶持力度有这么大,同企业一起打造行业标杆。除此之外,云集微店平台的带来的‘高稳定性流量’与传统电商的‘高起高落流量’相比,更符合有机农产品的生产、采摘周期,更适合农产品行业的发展”。

搜狗销售总监白巍则更为关注云集微店的社交属性:“云集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平台,我们通过传统线下零售店发现,地推销售人员需要30分钟才能完成一次我们糖猫儿童电话手表的推荐,而云集的社交属性使这个流程变得简单。另外,云集能帮助搜集一些客户对产品的回馈信息,虽然其他电商也存在评价系统,但云集的客户反馈更加全面详实。”

蒂欧尼董事长施仕琛则对云集微店的团队执行力做出了褒奖:“云集的买手过年的前三天还到我们工厂里面查看商品生产流程和商品质量,我的买手每天也工作到很晚,云集团结了一批众志成城的人,一定可以完成一项伟大的事业。”他同时分享了一位曾罹患白血病店主的感谢信,描述了云集微店带给他生活质量的改变,以及人生态度的改变,并表示其实当一个平台为真心别人做的更多的时候,自然也就形成了团队的凝聚力。

艺福堂董事长李晓军表示:“我们在天猫、京东、云集平台都有店铺,云集微店的爆发力似乎已经超越传统电商平台,每次的活动的数万份爆款商品总能一扫而空,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尽快在云集平台上完成1个亿的销售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云集微店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