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柴跃廷谈云集微店:精准互联与去中介化是趋势
2017-07-26 14:14: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上指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深化,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保持强劲,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过剩产能继续化解,适应消费升级的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各产业内部组织结构改善。

会议还指出: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日益深入人心,政府和企业行为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促进供求关系发生变化,推动了市场信心逐步好转。 

业界认为,在这一过程中,各类新型的电子商务模式也成为推动供给侧改个的动力之一。 这种趋势体现为新品在新的电子商务平台上更容易成为爆款,品质升级的中国制造产品可以获得和国外大牌同样的认可,甚至名气不够大但质量上乘的农产品也同样可以旺销。

据媒体报道:双星小白鞋一个月在云集微店平台卖出了12万双,占其总生产量的80%;上周日上新的芒果,单日销量破15000组;3小时卖出来10万斤洛川苹果;再早些,六月中旬,40秒卖了12.5吨安徽界首土豆,最终累计销售达75吨。

就在一个月前,6月28日,国家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参与了社交电商云集微店主办的《2017中国社交电商大数据白皮书》发布会,并对这一崭新的商业模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柴教授的观点,恰好从侧面解读了这一现象。

早前柴教授曾提出过“四化”概念,他认为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发展,整个的社会将实现新的“四化”,产品服务高度个性化、生产生活高度分散化、企业和政府规模高度小型化,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高度公共化。而在电商领域,他觉得四化会有更清晰的形态:跨界融合、精准互联、去中介化、去中心化。

柴跃廷指出:从跨界融合的角度来看。今天的云集就是社交和电商的融合,其未来可能不存在微信和电商平台,但是存在微信和电商平台的混合体,这叫跨界融合。今天的云集,基本上体现了这样一种特征和趋势。

从精准互联的角度来看,柴跃廷说:“我们知道不管是买东西还是卖东西,首先要找到对方。我们传统的做法是搜索,或者到阿里、京东上。通过社交朋友圈找到买家和卖家,这就叫精准互联。精准互联解决了一个根本问题,就是信任。这是和搜索、上平台最大的不同,因为整个社会是由若干个社交圈构成的,通过社交圈形成精准搜索的网络,这个特征更符合未来趋势。”

在去中介化方面,柴跃廷说道:去中介化就是把经销商二道贩子切割掉。去中介化的主要目的,就是得到一个可信的商品,因为有了中介环节,就有假冒伪劣的可能性,同时,去中介化有助于优化整个社会的供应链。云集正朝着去中介化的路上迈进,目前品牌商有50%左右,经销商有50%左右。“我相信随着发展往前推进,品牌商会越来越多,经销商越来越少,这是一个大的趋势,符合一部分基本特征。”

在去中心化方面,柴跃廷认为:云集上的店主们和平台之间不是完全垄断的关系,而是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未来这种特征会越来越明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云集微店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