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从数据面看新闻资讯行业的头部之争 腾讯新闻稍稍领先
2017-09-13 16:17  Techweb  郭宇豪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3日消息,纵然身处信息爆炸时代,对资讯的获取和解读仍然是人们的一大刚需,而新闻资讯类应用则是为了解决这个需求而存在的。尽管面临着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媒体的分流,但新闻资讯类应用的整体渗透率却一直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极光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的最后一周,新闻资讯类应用的整体渗透率达到了51.1%。而且从年初至今,该行业应用的整体渗透率并未出现较大的波动,始终维持在50%左右。可以说市场上每两台活跃的移动终端设备中,就有一台安装有新闻资讯类应用。

TIM图片20170913154540

倘若按种类进行细分,新闻资讯类平台可以分成综合新闻资讯平台、垂直新闻资讯平台和杂志报纸类平台三大类。尽管各平台在定位上均存在一定差异,但安装数据却表明,大部分用户满足于仅安装一款新闻资讯类应用。安装数量分布结果显示,有57.5%的用户仅安装了1款新闻资讯类应用,安装数量不超过3款的用户占比高达94%。

对市场渗透率数据进行分析后,我们发现新闻资讯类的头部阵营主要集中在腾讯和头条两个派系。在渗透率排名前五的新闻资讯类应用中,两个派系分别占据两款。截至8月底的渗透率数据显示,腾讯新闻以21.1%的渗透率在新闻资讯类应用中占据第一位,今日头条则排名第二(20.3%),且二者有进一步拉开差距的迹象。而腾讯旗下的天天快报和头条旗下的今日头条极速版则分别占据第三和第五位(第四位为网易新闻)。

TIM图片20170913154600

用户活跃度数据显示,上述4款新闻资讯类应用的月均DAU数据均达到千万等级:腾讯新闻以9,751万继续领跑,今日头条以7,971万位居其后,天天快报和今日头条极速版则分别为1,519万和1,152万。

TIM图片20170913154603

可以预见,随着4款新闻资讯平台逐渐壮大,两大阵营的激烈交锋将会得到延续。此外,随着今日头条在短视频和知识问答领域上持续发力,头条和腾讯的角逐将会蔓延到更多行业,围绕新闻客户端的竞争仅仅是“前哨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闻资讯 腾讯新闻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