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亿欧榜单丨2017中国金融科技50强
2017-09-18 16: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4日,亿欧“服务实体经济——2017中国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峰会”在北京双井富力万丽酒店举办。峰会现场,亿欧重磅发布“2017中国金融科技50强”榜单。

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区块链等新型科技,正在革新金融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科技创新与应用成为新型企业的核心能力,并以此推进行业效率的整体提升,创造新的价值空间。

本榜单参考企业的综合品牌影响力、营收/用户/业务规模、融资/估值金额、市占率、金融牌照的含金量等指标,遴选出了50家创新性代表企业,覆盖综合服务、民营银行、互联网保险、消费金融、金融大数据、农村金融、汽车金融、网贷、财富管理、区块链(分布式技术)10大细分领域。

此榜单聚焦企业的创新力和影响力两大关键指标,以成立时间、创始人/第一负责人等高管团队为辅助指标。创新力涉及到的维度包括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运营模式创新以及区隔对手的差异化策略;影响力主要参考融资数据(互联网企业)、产品/地域覆盖率、营收规模、新闻热度、百度指数等指标。

此外,作为强监管行业,金融服务企业的牌照布局、合规化设置是重要指标之一。并且,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爆发的元年,至今,企业的发展大多进入冲击二级市场的退出阶段,因此“资本市场认可度”也是一个重要考量维度。

基于此,亿欧2017年度的金融50强涵盖了综合金融服务集团12家、民营银行2家、互联网保险2家、消费金融服务公司14家、金融大数据4家、农村金融3家、汽车金融2家、网贷8家、财富管理2家、区块链(分布式技术)1家。

值得一提,金融服务的市场足够庞大,本榜单之外,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自然在所难免。而且,从整个产业的完整发展阶段来看,科技革新金融产业的步伐才刚刚进入稳健、专业能力的塑造阶段,技术创新、运营创新、合规发展等方面尚存很大可挖掘的空间。尤其是,基于分布式技术的ICO、基于个人征信的金融大数据成为2017年的热门领域。

亿欧认为,金融科技驱动金融产业的创新与重塑。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深度学习等新技术和新工具使金融脱媒,降低传统中介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性,推进金融服务的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融合发展时代到来。

此外,亿欧已经对本榜单中的部分企业进行了走访和考察,并制作“FinTech Power—2017中国金融科技系列报道”,对榜单中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运营模式创新、差异化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究,全面解读金融科技的创新性与影响力。

9月14日活动现场,亿欧智库还正式发布了《2017中国智能金融产业研究报告》,在梳理智能金融概念、宏观环境和公司现状的基础上,总结了七大应用场景,并分析了金融机构的智能金融应用以及互联网巨头的布局,对智能金融的未来发展趋势与挑战做出了解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亿欧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