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共享单车行业无凛冬,“黄橙决战”ofo、摩拜谁能登上王者之位?
2017-11-14 15:55  全球经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ofo小黄车,是共享单车这个新兴概念词的代言人。一群大学生的从“0”创业,主打“骑时可以更轻松”的理念,到今天ofo实现在街头平均十辆共享单车,就有七辆是小黄车,ofo不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是这个时代的一个符号。

近期多家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如艾瑞咨询、猎豹全球智库、艾媒咨询、QuestMobile最新出炉的9月数据证实:ofo与摩拜的市场份额之比竟然达到7:3,每10辆共享单车就有7辆小黄车,未ofo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已然形成。

TOP1000榜单主要以Q3最后一周的周活跃渗透率(app的周活跃用户数/中国市场总的活跃用户数)为评比依据评选出前1000排名。从总榜单排名来看,ofo排名榜单第94位,高居共享单车第一位,说明ofo在全网App的影响力很大。

在众多“大牌”软件中,共享行业独杀出一条血路,再单独看共享单车行业的数据,ofo小黄车也是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数据。具体到中国Q3季度“中国共享单车App排行榜”,数据显示,活跃用户向橙黄这两座大山靠拢,合计占据了共享单车行业90%以上的活跃用户,第三名无论名次如何变换,都改变不了清场效应。而在头部两强中,ofo的活跃渗透率为0.9419%,继续稳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第二名活跃渗透率为0.8742%。数据对比可知,ofo活跃渗透率占据明显优势,超出第二名近8%。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订单量的快速增长,折射出共享单车真正满足和解决了大众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有更多人选择共享单车的新出行方式。未来,ofo会继续加速技术、产品、硬件、服务等全面的创新升级,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骑、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内人士分析认为,共享单车之争本质上还是用户体验之争业ofo小黄车从一出现就自带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需求的强大功能,以及轻便、好骑的单车服务,自然赢得了海量用户的追捧,牢牢坐稳共享单车行业第一。

在未来,ofo希望不生产自行车,只连接自行车,让人们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通过ofo解锁自行车,满足短途代步的需求。在这种交通条件下,骑单车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新型交通方式,进可月染黄昏时,携小黄车海边悠闲;退可马路塞出百米长龙时,感受二轮战胜四驱的“奇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共享单车 ofo 摩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