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1中国零售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峰会在上海盛大开启。会上,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仓储部售前及规划总监程晓鑫就我国零售业务发展需求进行了“智能机器人组合方案,助力零售全场景物流升级”的主题演讲,并向参会者介绍了极智嘉零售场景的创新机器人组合方案,阐释如何针对不同场景的物流需求,选择更适配的机器人方案,旨在解决当前零售业务商业模式多元化导致的物流场景复杂等问题。

那么,极智嘉机器人组合方案是如何做到柔性应对的呢?

1.货架到人+货箱到人拣选组合方案:适用多货型拣选场景

适用场景:商品ABC热度分类明显、整箱、拆零出库为主,且存储需求较大的场景。

货箱到人拣选方案具备多货箱同时拣选以及密集存储的优势,适合中小件拆零上架存储和拣选业务;而货架到人拣选方案多种货位类型的灵活配置,适合整托、整箱存储和拣选出库业务,两种智能方案组合后可支持大中小件混合存储,以及多种拣选方式并行,不仅提高库容利用率,而且大幅提高各区域拣选效率。因此对于美妆、医药、服装、3PL等行业的To B和To C业务的散单和批量拣选均能完美适配,助力零售客户高效、灵活应对线上、线下渠道融合。

2. 货架到人拣选+智能分拣组合方案:灵活应对正向、逆向物流场景

适用场景:To B门店铺货、退货逆向分拣上架等拣选场景。

货架到人拣选结合智能分拣方案,一方面,能节省二分环节人员投入,更大幅度提高拣选环节提总二分效率,由货到人机器人进行订单的提总拣选,进而由智能分拣机器人按照订单、门店、线路等维度进行二分;另一方面,对于门店、电商退货等业务,也可由智能分拣机器人先按照SKU、品类、巷道等多维度进行分拣,再由货到人机器人进行上架,提高退货上架效率。因此,可灵活适配服装、零售、电商等行业的正向、逆向物流业务。

3. 货架到人+四向穿梭车拣选组合方案:兼顾高密度存储与高效率拣选

适用场景:整托、整箱、拆零、大中小件场景混合存储与拣选。

货架到人+四向穿梭车拣选组合方案中,下层采用货到人方案替代了传统传动带的搬运模式,上层使用四向穿梭车进行密集存储,充分利用库区上层空间,满足不同体积、不同库存深度SKU存储需求,同时支持整托、整箱、拆零拣选的灵活出库方式,匹配不同业务订单。因此可助力商超、电商、零售、美妆、服装、医药、3C等行业快速应对促销、直播等业务波动

极智嘉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适配的智能机器人组合方案,还会为客户提供灵活的RaaS合作模式,让企业客户不仅可以采购,还能自主选择机器人租赁、全仓代运营和仓配一体化服务,降低企业客户的使用成本。同时,在企业大促期间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柔性增加机器人数量,模块化复制,以此应对订单激增,保障供应链持续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极智嘉RaaD在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区域已布局超10万平米的9大旗舰智能仓。相信未来,极智嘉定将凭借丰富的运营经验和行业适配系统助力客户快速、稳定的实现智能化升级,从容应对市场需求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