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当我们掏空家底“上车”买房之后,装修便成了头等大事。

装修是一个专业性非常强,同时“水很深”的领域,作为一介平凡的普通人,我们不可能在装修上做到事必躬亲,而且即使在付出巨大的学习成本之后,多数人对于装修的门道也仅能“略知一二”,因此大多数人会选择专业的装修公司来提供服务。

装修新房,如果我们不现场盯着很难有安全感,也难以保证装修施工现场是否符合规范与要求。另一方面,我们作为一介打工人,大概率没法天天守在现场,这时候安装一套高效、低成本、部署方便的监控就很有用了。

事实上,行业里一些比较专业的装修服务提供商也想到了这一需求,纷纷推出“透明装修”这一服务,将现场监控的需求打包融入服务中。以某互联网家装平台为例,该平台与贝锐旗下智能组网品牌蒲公英合作,通过使用蒲公英R300A工业4G路由器设备以及蒲公英智能组网服务,解决装修现场没有公网IP的问题,为用户在装修现场部署可以远程观看的监控系统。

当然,部署监控本身并不难,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通过贝锐蒲公英的方案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搭建施工现场监控,选择平台的透明装修服务还是自己进行搭建,我们可以通过实际的情况具体进行判断。

那么监控系统具体如何部署,使用蒲公英的监控方案部署装修监控有哪些优势呢?我们这里具体说一说:

首先是方案的部署方面,蒲公英方案的部署门槛并不高,核心原理在于通过将蒲公英4G路由器进行部署,让监控摄像头上网,解决装修现场没有稳定宽带的问题,实现远程查看监控画面。鉴于装修现场的环境比较复杂,因此推荐使用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路由器。

蒲公英R300A

当然,既然现场没有宽带,更遑论有公网IP了,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便可以试用蒲公英的智能组网服务,将监控处的路由器设备与远端监看用的设备进行组网,形成一个虚拟局域网之后监控画面就能快速稳定的传输了。

图注:蒲公英官网的远程监控方案示意图,其大的逻辑框架与装修监控一致

总而言之,无论是该互联网装修平台提供的透明装修服务还是选择自己搭建装修监控,其部署都是围绕上述框架进行的,因此其部署方便、传输快速、稳定等优势都是互通的。但个人部署和平台包装成为方案所关注的侧重点还是会略有不同,这里我们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

蒲公英方案针对个人部署装修监控,核心的优势在于低门槛,易操作,灵活性高,价格便宜。个人用户的专业水平有限,而蒲公英方案相对小白化的操作流程对个人用户十分友好,部署过程往往会很顺利。而在硬件层面,蒲公英R300A支持多种上网方式,工业级设计皮实耐用,看门狗防宕机设计稳定可靠,同时价格在工业级设备中极具性价比,优势明显。此外,蒲公英方案的灵活性较高,路由器设备装修完依旧可以用作他途,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对于的设备与服务等级。

而针对将监控打包成为一项服务的家装平台而言,批量采购带来进一步的成本降低毋庸赘言,方案本身支持远程管理的特性也能进一步提升方案整体的专业程度,在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促成管理成本的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