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Facebook全面对比:一个重技术一个重体验
2012-03-29 16:01  新浪科技  思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谷歌和Facebook可谓眼下最炙手可热的两大互联网巨头。曾经先后供职于这两家公司的大卫·布拉金斯基(David Graginsky)在社交问答网站Quora上,对这两家公司的工作感受进行全面对比。

以下为观点摘要:

1、谷歌像研究生院,Facebook像本科

布拉金斯基说,谷歌的人喜欢解决棘手问题,而且总是处理得当。那里的一切都井井有条,代码写得很漂亮,系统从一开始就想到了日后扩容问题。谷歌有很多专家来审核系统设计。

而在Facebook,人们只有在问题出现时才会去解决。他们多数时候都不会进行前瞻性研究,也不会探讨做事的“正确方式”。他们只是坐在那里写代码,确保不出问题。

2、谷歌看重技术,Facebook看重产品和用户体验

谷歌从一开始就是由工程师创办的。布拉金斯基说:“谷歌经常会为了挑战技术难题而开展一些项目。”在多数项目中,都由工程师发号施令。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则很看重产品,他的多数时间都花在产品设计上。他参与了很多网站的设计工作。

3、谷歌很大,Facebook很小

谷歌虽然有很多团队从事同样的项目,但彼此却并不相识。由于经常展开并购,所以有相当一部分谷歌员工被冠以“非谷歌”的名号。

在Facebook,尽管不可能所有人都彼此相识,但认识25%的工程师并不奇怪。虽然该公司也开展了一些并购,但似乎并没有患上谷歌那样的“巨人症”。

但似乎正是由于这种庞大的规模,才使得谷歌敢于尝试一些改变世界的事情,而不仅仅着眼于一些只能赚几千万美元的项目。

4、谷歌拥有卓越的工程师,Facebook技术人员资历相对较浅

由于谷歌规模庞大,因此工程师也鱼龙混杂,这也是所有大企业都不可避免的问题。不过,虽然谷歌拥有一批IT行业的先驱人物,但对普通员工而言,几乎不可能与这些人有任何交集。

相比而言,Facebook更愿意裁掉不称职的员工。布拉金斯基说,Facebook工程师的平均质量更高一些,但谷歌拥有一些泰斗级的人物。

5、谷歌管理者肩负重任,Facebook结构更扁平

谷歌有很多副总裁、总监和非技术类的领导者。布拉金斯基表示,多数管理者都拥有足够的能力,很少听说工程师对自己的领导不满。但也难免有勾心斗角的事情发生。

由于规模所限,Facebook的等级观念相对较轻。

6、谷歌员工人微言轻,Facebook员工成就感更强

在谷歌,多数员工的工作只是对现有产品进行改进,提高稳定性和性能,或者增加一些简单功能。不过,一旦这些功能推出,仍然会影响到数亿用户。

但在Facebook,布拉金斯基说:“我上班第一天就负责代码,第二天就直接更新到网站上了。”虽然时常出现漏洞,但很快就能看到自己的代码成为产品。

7、薪水相近,谷歌略好

谷歌每年的奖金比例约为15%。谷歌还会花钱让员工继续深造,而且作为谷歌员工,更容易在斯坦福或卡内基梅隆大学拿到硕士学位。

Facebook的奖金目标是10%,但表现好的工程师会大幅提升。不过,由于Facebook即将上市,所以现在获得股票期权的可能性已经大幅降低。

虽然Facebook会为员工提供洗衣补贴,但总体而言,其福利水平仍然不及谷歌。Facebook的咖啡很好,但谷歌每天都有可口的食物,谷歌还有健身房、舞蹈室、滑雪旅游、有趣的演讲以及免费的手机等各种福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Face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