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环球地理 > 正文

福建百斤巨蟒吓晕两女工 全球巨蟒大盘点(组图)
2012-05-16 10:24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未经证实的巨蟒资料图

近日,在福建发现一条上百斤的大蟒蛇。这条百斤巨蟒不但吓晕了两名在山上种树的工人,甚至还让专业的捕蛇专家束手无策。

昨日,在福建翔安内厝镇莲塘琼坑自然村的后山,几十名工人正在开荒辟地,在山头种植绿化树。下午5时30分左右,两名女工无意间突然在一块大石头上看到一条巨蟒。两名女工当即被吓的脸色发青,晕倒在地。后来被工友发现,待二人醒转后忙将二人送下山。

为了工人们的安全,有人专门请来捕蛇专家。可当专家到场后,竟然也被吓住了,不敢动手。捕蛇专家说,他抓过最大的蛇不过是34公斤。可这条巨蟒至少在百斤以上,一个人根本没有办法捕捉。

据传,该百斤巨蟒在几十年前就曾被人目击过,但后来一直在被发现。目前村民已经跟有关部门联系,请求帮助。

福建发现的百斤巨蟒令人惊悚,但这并算不上世界上最大的蟒蛇。此前,印度尼西亚曾捕获一条长14.85米,重447公斤的巨蟒。到目前为止,这条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

这条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苏门答腊岛的一个原始森林中被发现的,当地人将它捕获后卖给了公园,公园的管理人员将这条大蛇取名为“桂花”。虽然名字听起来比较温柔,但据说“桂花”的大口一旦张开非常吓人,可以很轻松地吞下整整一个人。

印尼当地媒体报道说,印尼的国家科学研究所、农业研究所等学术机构都对这条蛇进行了检验,确认了其身长、体重以及品种。很多动物学家都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这么长的蛇。

据说,要制服这么大的蛇,至少需要8到10个壮年男子。此前,吉尼斯世界记录中所记载和公认的世界最长蛇是一条身上花纹呈网状的大蟒,身长10米,已于1912年在印尼被射杀。

研究所的动物学家还透露说,此次发现的这条世界上最长的蛇是东南亚的“土著蛇”,在印尼、菲律宾等国家都比较常见,但一般都没有这么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巨蟒 福建 盘点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