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华尔街日报:iPhone 5是一把双刃剑
2012-09-11 09:35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新一代iPhone无疑将打破此前的销售记录。同时,它也可能迅速拉低苹果公司的股价。

最近的专利大战法庭证词显示,苹果高管曾在公司内部开玩笑地说道,所有新版iPhone的销售量都是此前所有版本的总和。因此,iPhone销售量再次出现指数级增长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现有iPhone用户对升级新版本拥有潜在需求,而且iPhone已经最终支持全球最大无线运营商中国移动,投资者完全可以期待iPhone销量再创纪录。

尽管销量可以再创纪录,新一代iPhone可能仅仅是iPhone 4S的一次升级。如果苹果最新版移动操作系统存在某种暗示的话,那么新一代iPhone可能与上市已三年的苹果智能手机并无太大区别。新一代iPhone预计会采用更大的显示屏,机身可能也会更薄,但实际的用户体验可能相仿。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认为,在某种意义上,iPhone是如此流行,人们还是会认为iPhone“非常实用”,沿袭上一代设计是有利的。苹果的硬件、软件和服务紧紧地整合在一起,易用性极强,这就使得苹果设备受大量普通用户的青睐。

反过来说,Android设备允许用户定制,这就影响了用户的体验。

另一方面,沿袭iPhone的传统设计就是一个问题,竞争者便有机会提前推出新功能。诺基亚采用的Windows Phone系统内置“实时图块”功能,可直接在设备主屏展示实用信息和图片,用户无需点击就可以查看信息,新图标不再像以前一样僵硬。

诺基亚最新设备的相机技术也可能超越iPhone。另外,诺基亚还在手机中内置全新的触摸技术,用户戴上手套仍然可以操作手机。曾几何时,乔布斯主持开发的设备才有这样的特征。

苹果还拥有其他优势,包括一个庞大的应用生态系统。Android应用生态系统体验庞大,但Windows Phone远远落后。对于热衷于下载应用的用户而言,他们会发现自己已经受困于iPhone。如果竞争者在其他重要方面超越苹果,苹果就很难通过无线运营商的价格补贴销售手机。

不久前,诺基亚和黑莓都像今天的苹果一样坚不可摧。苹果的生态系统可以防止它出现类似的衰退。事实上,尽管苹果公司的增长速度快于标普500上市公司,但其市盈率一直偏低。究其原因,苹果的业务是以流行为主导。

曾几何时,苹果革新了手机设备,使其成为手持电脑。但是,继续沿袭此前的设计将为竞争者创造机遇。下一代iPhone可能会再次刺激苹果的股价和销售。它也可能让苹果股东纷纷套现股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5 苹果 手机 Android iOS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