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由攻转守:iPhone 5承载未来希望
2012-09-12 10:04  新浪科技  张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召开新品发布会
苹果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召开新品发布会

国外媒体周二刊文称,苹果下一代iPhone 5不仅仅是一款智能手机,还承载着苹果未来的希望。而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中已逐渐转入防御性角色。

以下为文章全文:

防御性角色

目前距离第一代iPhone的发布已有5年时间。分析师认为,苹果正在iPhone设计方面应对三星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的挑战,例如首次增大了屏幕尺寸,并将支持更快的移动通信网络。

预计苹果将于周三发布这一新款手机,从而在这些方面缩小与三星等竞争对手的差距。业内人士预计,新一代iPhone将支持4G LTE网络,而屏幕尺寸将从3.5英寸扩大至4英寸。

不过业内仍在关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是否能带来其他惊喜,以及新一代iPhone能否提供突破性的技术,在当前激烈的智能手机大战中脱颖而出。Stern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苹果已在很长很长时间内是其他公司的目标。他们曾是行业新贵,而目前则更多处于防御性角色。”

以往在新产品发布前,苹果股价通常会大幅上涨,而投资者将在产品发布后卖出苹果股票。过去6周中,苹果股价已上涨了15%,并于本周一创下历史新高。

竞争激烈

自2007年第一代iPhone推出以来,苹果就面临了较大的竞争压力。不过苹果的竞争对手总是在改变,最初是RIM和诺基亚,而目前则是三星等亚洲厂商。目前还没有一家厂商能像苹果一样,实现硬件和软件的无缝整合,但谷歌Android已成为全球用户数最多的移动操作系统,三星则是领先的Android手机厂商。

上周,诺基亚发布了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 8系统的新款Lumia智能手机。这些新产品都将成为苹果的有力竞争对手。Gartner分析师卡罗丽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扩大市场份额正越来越难。”

iPhone对苹果的营收贡献达到一半,因此库克需要凭借新款iPhone来吸引投资者和消费者。在担任苹果CEO一年多之后,库克保持了苹果的增长率,但外界对于他长期的创新和营销能力仍未做出评判。

目前大部分科技行业专家认为,新款iPhone不会在智能手机硬件技术方面带来太大突破,但分析师仍预期,在截至9月底的这一季度中,苹果将售出1000万至1200万部iPhone。

苹果的优势

在与Android手机的竞争中,苹果的优势在于领先的硬件设计、在不同设备之间对内容的整合,以及由应用、音乐、游戏和其他媒体内容构成的庞大生态系统。竞争对手产品往往无法提供这些内容和服务。

尽管Android是一款开源系统并提供给手机厂商免费使用,但苹果的封闭生态系统确保了一致性,并带来了用户忠诚度。这促使开发者持续向苹果平台进行投入。

不过随着应用数量越来越多,一些开发者指出,在“应用海洋”中,新应用吸引用户关注变得越来越难。另一些开发者则表示,他们开始关注亚马逊Kindle Fire。凭借类似iOS的便捷支付功能,为Kindle Fire开发应用也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移动游戏厂商Pocket Gems首席运营官本·刘(Ben Liu)表示:“最重要的问题是新款iPhone将于何时推出。”开发者青睐苹果平台主要是由于这一平台的用户粘性,以及“各种苹果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Pocket Gems开发的知名游戏包括《Tap Zoo》等。

苹果于今年6月发布了新版iOS 6系统,引入了许多新功能。该版本系统将被应用在iPhone 5中。在iOS 6中,苹果改进了Siri语音助理服务的搜索功能,同时以自主地图服务取代了谷歌地图。其他改变还包括驾车导航功能,以及一款名为Passbook的应用,可以利用手机来提供电子机票、电影票和饭店积分卡。

不过本周三,业内的关注重点将是iPhone 5的硬件,例如屏幕性能。除了尺寸更大的屏幕之外,还有传闻称,新款iPhone将采用19针插口,而不是此前的30针插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