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优化软件皆浮云 编辑教你如何调教电脑(2)
2012-11-15 09:0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X.M.P.让内存频率爆棚

如果大家经常关注DIY硬件的话,会发现最近内存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这种变化不光是体现在我们直观看到的在价格上,更是在规格上的改变。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开始脱离DDR3-1333规格的时代了,逐渐地转变到DDR3-1600规格。而在容量上也从2GB、4GB变成了8GB甚至是16GB以上。内存的性能和容量提升上来了,但是我们是否能够真正发挥大容量高频内存的真正实力呢?

如何调教我们的电脑

64位系统才能够识别大容量内存

既然拥有了大容量内存,那么我们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就要选择64位系统,这样才能够完全识别内存的所有容量。不过随着64位系统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受并习惯64位系统。那么既然容量已经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就需要再把目光放到内存频率上。

如何调教我们的电脑

双通道的内存安装方式需要掌握

另外在安装内存的时候,大家得注意双通道内存的安装方式,否则单通道内存会大大削弱内存性能,导致整机性能下降。如果大家对双通道内存的安装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参考主板说明上指定的安装方式。

现在内存频率多为1600MHz,有一些能够到1866MHz、2133MHz甚至更高。不过一些用户把内存买回去的时候,会发现这些所谓的高频内存默认频率均为1333MHz,这样的情况会让用户大呼上当。其实对于DDR3规范,并没有包含1600MHz以上的频率,也就是说那些高频内存的频率是不被 DDR3规范所规定的,所以只按照规范内的频率让内存运行。如果是在以前,我们想让内存运行在更高的频率上的话,需要手动进行调节,但是现在Intel为了让主板能够更好地支持更高频率的内存,已经推出了X.M.P.规范。

如何调教我们的电脑

CPU-Z中显示的X.M.P.信息

如何调教我们的电脑

主板BIOS可以直接读取X.M.P.信息

X.M.P.规范允许内存的SPD信息中包含为内存特别优化的参数。我们只需要在主板BIOS中设置加载相应的信息,便可以将内存频率调节在一个较高的频率下,并且免去了手动逐一调节参数的麻烦。也就是说,有了X.M.P.之后,我们可以在不需要了解内存参数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发挥内存的性能。这样普通用户在购买高频内存的时候才能够真正变得有意义。

不过由于X.M.P.是Intel定制的规范,所以目前只能在Intel主板上使用该功能。近日,AMD也推出了相应的规范“AMP”,在原理上基本与X.M.P.保持一致。所以AMD平台想使用这项功能的朋友,可以等一等AMP规范普及后便可以使用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优化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