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优化软件皆浮云 编辑教你如何调教电脑(4)
2012-11-15 09:0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节省电力 让供电模块懂得休息

电脑作为一件家用电器,与电视冰箱空调一样,也是必须通电才能够工作的一种产品。既然通电,我们就不得不说一说电脑的耗电。不过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相比于电脑,好像冰箱或者空调的功耗关注的更多一些。虽然现在主流平台的功耗并不算高,但是秉承着节能的理念。笔者认为做好电脑的节能工作还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谈到电脑功耗,我们又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的电脑的功耗往往与性能成正比,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要性能更好的电脑,就需要支付更多的电费。其实笔者也肯定这个观点,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在不更换硬件的情况下降低整机的功耗,而且你的电脑越高级,可能节省的电费就会更多。

如何调教我们的电脑

日常应用我们是用不到这么多相供电的

我们所使用的电脑,功耗最大的两大来源是处理器和显卡,其中负责为处理器和显卡供电的部分我们叫做供电模块。现在在高端主板以及显卡上,厂商往往会布置十余相供电以保证平台的超频性能。但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可能用不到这么多相数的供电。如果我们不进行调节的话,所有供电模块会同时启用。每一项供电都会有相应的电能损耗,从而消耗更多的电能。所以我们需要想办法在日常使用的时候关掉一部分供电模块。

优化软件都是浮云 如何调教我们的电脑

中高端主板的BIOS里可以详细调节供电模块的工作模式

好在对于大多数中高端主板来说,BIOS里面都包含了供电模块的选项。我们可以通过设置手动降低供电模块的工作负载,这样就能够在电脑待机或者小负载应用的情况下“关闭”数相供电,从而降低不必要的功耗。

优化软件都是浮云 如何调教我们的电脑

调整前的整机待机与游戏时的功耗

优化软件都是浮云 如何调教我们的电脑

调整后的整机待机以及游戏时的功耗

在实际的测试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更改供电模块运行模式之后,平台的整体功耗有了明显的下降。另外,供电模块实际使用的相数降低后,不仅降低了整机的运行功耗,同时由于多余的通电模块不会再有任何负载,所以就不会发热,这样供电模块的整体发热量也会降低不少。这样的调节可谓是一举两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优化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