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发展与混乱并存 2012韩国游戏界关键词分析
2012-12-28 10:36  太平洋游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壬辰年--龙年,韩国网游界可以用发展、混乱、海外、大作和团体、伙伴6个关键词构成,而这6个关键词的英文单词首位拼凑起来恰巧是D.R.A.G.O.N,龙这个单词。

 

★D=Development(发展) 智能手机游戏火速发展

今年业界闹的嘴沸腾的话题无疑就是“智能手机游戏”的普及,各大企业纷纷出招,在智能手机领域各显神通,并且不断刷新手游的创作方式、游戏模式和画面引擎,甚至许多游戏以多平台的方案登场。

特别是今年8月起,像NCsoft、Nexon这样的大型客户端网游企业开启手机分公司或事业部,更进一步的证明了手游市场的火爆。

类似于NexonPlay、Pmang Plus、唯美、Gamevil Circle、Com2us Help等手游平台已经逐步成熟。

★R=Riot(混乱) 纷争和收购案不断

今年一年,游戏业界大大小小的纷争和收购、产业调整,也显示出今年韩游企业内部的混乱。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穿越火线》研发商Smile Gate同Neowiz Games分道扬镳。两家公司因《穿越火线》的续约、商标权等问题甚至闹上法庭,由双方续约2个月,共同持有游戏商标权为基础最终和解。

另外,韩国最大游戏企业Nexon于11月份同网吧业主展开了激烈的优惠政策讨论。Nexon表示,某些网吧业主屏蔽Nexon游戏,令他们感到不满,归结原因是Nexon游戏的网吧优惠不如其他企业的。

★A=Abroad(海外) 不断的海外扩张

海外市场一向是韩国网游企业的最爱,在韩国国内市场饱和的状况下,今年海外市场的扩张区域大势。

在全部韩国网游上市企业的前三季度的财报中,海外市场比重占据了59.6%的比例。尤其是Neowiz Games基本就是依靠海外市场进行生存。

★G=Great(大作) 暗黑3 剑灵 FIFA3 名副其实的大作年

今年可谓是韩国网游市场的大作年。

5月《暗黑3》、6月《剑灵》、12月《FIFA OL3》去年的期待大作今年纷纷运营。

而《暗黑3》和《剑灵》更是美国和韩国顶级企业在RPG市场上的一次直接对决。不过结果有点出乎意料,由于暴雪内部承认《暗黑3》间接失败,《剑灵》在短短30天内便拿下了RPG市场的头名宝座。

另外,一向在韩国市场有出色表现的体育网游也迎来自己的大作《FIFA OL3》。

★O+N=Organization+Neighbor(团体) 昔日的敌人 今日的联合战线

昔日的敌人成为了今年的朋友,这也是让业界倍感“反转”的一件事情。

被成为5N的Nexon、NCsoft、NHN Hangame、Neowiz Games和Netmarble以两大“阵营”的模式形成了联合战线。

其中,Nexon-NCsoft进行联合,另外的3N进行同盟。五大公司两大阵营,将引领明年的市场竞争。

其中3N将联合运营《特种部队》、《我们的村落》、《棒球:成为教练》三款游戏,而2N则将携手推广《洛奇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2012 游戏 关键词 韩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