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PC走入没落时代? 从CES2013看“新”技术
2013-01-18 15:02  pconline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ES2013大会上各方PC厂商都争相展示自家的新品,做到了你方唱罢我登场,如今虽然会场已经结束,但是留给大家的谈资确实还非常丰厚。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之下,消费者群体的目光更多的是在手机、平板电脑身上。而传统的PC则是在微软与intel的搀扶之下,依旧做着各种Win8超极本的新品发布,至于能让人眼前一亮的技术,我们倒是没有看到。因为展会本身就代表着未来一两年之内的新技术发展趋势,在展会上PC几乎看不到太多的新意与重磅消息,这不禁让人有些唏嘘,莫非笔记本也走上了与传统台式机一样的没落道路了?

ces2013

首先我们先来盘点一下各家品牌今年在CES上展出的新PC产品,回头我们再聊聊所谓的“新”技术。

联想:Thinkpad与idea分拆正忙

联想这次带来的PC产品并不多,看上去联想更加关注智能电视与另外的一些领域,这家好不容易做到出货第一的PC巨头现在更加忙于从别的产品上提升自己的利润率,而非在原来的PC上寻找技术创新。

1

主要有新的ThinkPad系列Edge E431和E531,这两款产品基本上延续了上一代的产品的外观。另外就是展出了触控版的ThinkPad X1 Carbon Touch。

2

联想ThinkPad X1 Carbon Touch 

X1 Carbon Touch装载Windows 8系统,外观与传统版基本一致,但由于使用触控屏,这款机型厚度增加了2.8mm,达到了20.8mm,重量是 1.58kg。至于配置方面与老老款几乎一样,搭载英特尔的酷睿i5/i7处理器,最高可配8GB的DDR3 1333内存,以及128GB固态硬盘。

IdeaCentre Horizon

IdeaCentre Horizon

IdeaCentre Horizon

IdeaCentre Horizon

另外就是联想主推的全球首款家庭智能桌面——IdeaCentre Horizon。虽然看上去它是可以折叠的一体机产品,不过联想更强调这是一款超大的平板,好吧,我们就只能勉强把它算在PC之中了。联想还宣布了将会发布包括IdeaCentre A730和DdeaCentre C540在内的一体机。

联想Yoga 11S超极本

联想Yoga 11S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联想Yoga 11S,这是一款X86版的产品,它可以运行标准版的Windows 8操作系统,还可以支持以前的软件。Yoga 11s的屏幕也做了一定的调整,分辨率从1366×768升级为了1600×900。联想Yoga 11S还配有8GB内存、128GB的固态储存、双核酷睿i5 CPU。据说Yoga 11S最早也要在今年六月开卖,而起始价格很有可能为799美元,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价格的确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华硕:变形依旧是我们的特色

华硕依旧在变形的道路上走着,此次展会上他们推出了多款新品之中有18.4英寸一体机华硕AiO、11.6/13.3英寸华硕太极平板电脑,15寸Zenbook Touch U500VZ, 13英寸的变形平板TX300。

[多图]华硕推多款Windows 8平板及超极本

华硕AiO

与小平板电脑不同,华硕针对有大平板与台式机需求的用户推出了18.4英寸的平板一体机华硕AiO,它可搭载最高英特尔第三代酷睿i7处理器,屏幕支持10点触控能力。最独特的是AiO搭载了Windows 8/Android 4.1双系统无缝切换。

[多图]华硕推多款Windows 8平板及超极本

TX300变形平板

TX300变形平板与VivoTab一样为分体式底座设计,可在平板模式跟笔记本模式之间自由转换则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HD4000显卡和4GB内存。而屏幕方面为13英寸的FullHD显示屏,分辨率达1920×1080。

华硕太极

华硕太极

另外就是11.6/13.3英寸变形超级本——华硕太极,其最大的特点是拥有双屏幕设计,也就是在屏幕顶盖上又加入第二块屏幕,直接合上则变身为平板,打开便是超极本模式。这款平板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采用1920x1080分辨率的双面Full HD高分辨率IPS面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C CES2013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