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大学生青睐PC多于平板电脑
2013-08-06 14:57  牛华网  仲婷婷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目前,全球PC市场不断萎缩,而平板的销量却在蒸蒸日上,有人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平板将彻底取代PC。然而,根据最新研究显示,大学生并没有顺从这一趋势,反而更青睐PC电脑。

国外新闻网站Marketwatch近日刊文称,根据调研机构Deloitte对大学生年度返校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82%的学生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80%的学生拥有一部智能手机,而平板所占的比例却不容乐观,仅有18%。

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于大学生来说更需要一台能够完成学习工作的设备,而不是一台只能娱乐的设备。DealNews资深专栏作家路易斯·拉米雷斯(Louis Ramirez)说道:你不可能指望用一台iPad写出10页的研究报告。”

文章还指出,尽管目前有丰富的第三方资源可以为iPad或是其他平板电脑提供物理键盘输入设备,但是与传统的Windows用户界面相比,配备第三方键盘的Android或是iOS平板电脑的用户体验非常差。

而且,比起平板电脑,笔记本更倾向于配备巨大的屏幕和音质更好的扬声器,这对学生来说是有致命的吸引力的,因为学生最喜欢的娱乐活动就是在宿舍看视频或是听音乐。

不仅如此,在学生返校期间,笔记本的价格也非常诱人。学生只需花200美元左右的价钱就可以买到一台配置不错的笔记本,并且在这个时期PC制造商经常给学生提供特别优惠。

许多分析师认为,未来平板-笔记本混合本将更受学生人群的欢迎。如果真如此的话,这将大大的推动了微软以及它的合作伙伴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发展,因为目前它们已经在市场上发行了多款这样的产品,如联想Yoga系列,还有宏基的混合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C 平板电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