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3·15特别行动 罗技雷蛇售后服务暗访(7)
2013-03-15 08:4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暗访总结 售后可靠调货时间漫长

经过本次暗访,可以看出罗技、雷蛇两大厂商,在售后方面还是极其可靠。直接面向用户开放和全国联保的实施,可以让用户直接到售后服务网点对产品进行维修更换,无须像以往一样将故障产品交给经销商,待经销商将产品积攒到一定数量时再返回售后,相比之下故障处理时间更短,执行效率更高,大部分故障产品,均可当场进行维修更换。

3·15特别行动 罗技雷蛇售后售后暗访

无法即时更换新品 工作人员对记者露出歉意却又无奈的微笑

本次暗访中,售后无货则是一件不得不提的事情,由于罗技、雷蛇两大厂商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公司代理运营,所以部分销量相对较小的中高端产品,常常会出现售后无货现象,尽管售后条例承诺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售后,但由于涉及到产品调配,物流,厂商库存等多方面不可控原因,部分产品常常会经过一两个月时间方能调配到位完成售后。漫漫无期的等待,对用户的使用权是一种隐形的伤害,更会令部分脾气急躁的用户失去品牌忠实度,转而投入其它品牌怀抱。提升售后服务效率,不应仅限于售后有货产品,更应该从长久以来的一直存在的调配拖延问题抓起。

3·15特别行动 罗技雷蛇售后售后暗访

良好的售后服务 可以为品牌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

作为率先面向用户实行全国联保服务的外设厂商,罗技、雷蛇在售后服务方面用户满意度还是相对较高的。部分外设厂商在售后服务方面依旧存在以销代保(由经销商代为质保)方式,当经销商搬迁或转行后,用户无处质保。更有甚者还会漫天要价,笔者即亲历过零售价格百元左右的无线鼠标,接收器丢失后补配需要花费50元的事情。希望各外设生产商可以从建立产品数据库开始,尽快实行全国联保和售后服务规范化,让XX月质保不再成为一句若有若无的空话,将售后服务落实到每一位用户身上,令售后服务可以成为用户放心购物的基础保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售后服务 3·15 罗技 雷蛇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