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诺基亚前工程师在华创业:推出儿童教育平台
2013-04-01 11:40  新浪科技  朱飞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基亚前工程师加斯帕·洛达尔(Jesper Lodahl)
诺基亚前工程师加斯帕·洛达尔(Jesper Lodahl)

老外在中国创业,选择哪个领域最合适?诺基亚前工程师加斯帕·洛达尔(Jesper Lodahl)瞄准了儿童在线教育,他创办的SmartTots公司已经获得了包括日本软银、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等著名风投和投资人的青睐,A轮融资190万美元,体现了这一领域的良好前景。

以下为文章全文:

SmarTots是诺基亚前工程师加斯帕·洛达尔(Jesper Lodahl)在中国创建的移动儿童教育应用平台。它诞生于2010年11月,启动资金为100万美元。当年12月,SmarTots获得软银泛亚基金大约21.5亿日元(约合190万美元)的注资。SmarTots的投资方还包括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亚杰商会上海天使投资俱乐部和华岩资本等。

SmarTots可让父母了解孩子在移动设备上学习情况,针对2至7岁的孩子开放,目前提供iOS版本。洛达尔表示,从本月开始,SmarTots新增类似Facebook的“赞”和评论功能,允许父母称赞或评论孩子们的作品,增强孩子与父母间的互动性。

洛达尔期待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会推动教育应用的发展。北京科技投资咨询公司BDA China董事长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认为,在中国,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能够极大地促进教育类应用的发展。他表示:“父母为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教育增值业务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上个月发布的报告估计,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到2017年将达到4.6亿部,是现在的两倍多。另据3月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布,中国政府在公共教育方面的投资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过去5年,中国政府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年均增幅达到22%。

SmarTots高管安娜·卢(Anna Lo)称,SmarTots为孩子提供一种与妈妈交流的方式,通过该应用,孩子们能把在iPad上绘制的图画分享给妈妈。这些图画未来将是孩子与母亲珍贵的记忆。

内容至上

卢表示:“孩子们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着迷,但父母们不知道他们能够在这些设备上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过去,相册和剪贴簿是记录孩子成长历程的重要工具,但在数字时代,各种电子设备已经取代了这些功能,移动内容可以被保存和同步到各种移动设备中。”

洛达尔称,SmarTots目前为孩子提供的教育应用有33个,累计下载量已达到140万次。他的目标是在今年底实现600万次下载。

在创建SmarTots之前,洛达尔在诺基亚工作7年多,期间他参与开发了四款手机,并参与了诺基亚畅销全球的手机的很多专利的发明过程。

SmarTots另一位创始人维克托·王(Victor Wong)目前担任首席产品管一职,他在网站和教育软件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开发经历。此前,他创立了英文学习社交网站Speak2Me,该网站2007年被Lingo Media收购。

SmarTots目前提供中文版的“洛克节奏”(RokLienz: Rok Out Concert)和“幼儿学画画”(iLuv Drawing)等应用。

应用免费,靠广告获利

洛达尔称:“我们为那些还没有在中国实施产品本地化、也没有本地市场营销渠道的开发商提供海外进入策略。”他表示,目前SmarTots所有应用都通过免费的方式提供,该公司通过面向孩子父母发布的广告获利。他还透露,迪斯尼也成为SmarTots的广告客户。

洛达尔还表示,该公司今年6月还将推出Android版本的SmarTots,将服务延伸到更多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为进军韩国和日本市场做准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