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国内网站集体“卸妆” 自发哀悼雅安地震遇难者同胞
2013-04-21 02: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消息,距离四川雅安地震已经过去了10多个小时,虽然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2点多,但当地的搜集工作仍在紧张的继续,同时遇难同胞的人数也在不停的上升,全国人民都在为灾区的人民祈福。

昨天地震发生后,牛华网曾报道国内企业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捐款捐物,而这之中又以科技公司最为积极。根据牛华网统计的不完全数据,截止今天凌晨,国内科技互联网公司向雅安灾区的捐款捐助总额已经超过了1亿,达到1亿3000多万元,其中富士康捐款5000万,这也是雅安地震发生以来最大的一笔企业捐款。

除了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外,互联网企业还在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为网友提供寻人服务。根据牛华网的了解,目前百度、360搜索、谷歌、搜狐、一淘网已经专门推出了雅安地震网络寻人平台。而新浪、腾讯也在微博上专门开辟了寻人专区,供用户通过网络寻找失散的亲人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通过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外,各大媒体机构、官微还在以另外的方式哀悼纪念哪些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从昨天中午开始,有媒体官方微博就开始自发的将头像换成了黑白色,这其中也包括牛华网。而到了到20号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媒体账号、企业官微都已经将头像更换成了灰色头像。

不仅如此,昨天地震发生后不久,也陆续有网友发现各大网站开始“卸妆”,全站换成了肃穆的黑白色。据牛华网观察,截止发稿时止,网易、QQ空间、京东、当当、去哪儿、乐视网、56网、和讯网、牛华网等网站均已自发“换装”,以示哀悼。而这也是继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玉树大地震之后,国内网站第三次集体换上“素装”。

牛华网首页

网易首页

QQ空间首页

去哪儿首页

和讯网首页

乐视网首页

56网首页

京东首页

当当网首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站 雅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