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PC行业萎靡不振 逆境反思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2013-04-22 09:58  天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年前,PC行业是高科技的代名词;十年后,PC行业英雄迟暮,风采不再。十年前如果你身处PC行业内,会引来无数羡慕的眼光;十年后的今天,如果你在卖电脑,这话实在有点说不出口。这时候就真应了那句“从小不学好,长大卖电脑。”

这,就是行业的悲凉...

从前的PC公司,可谓朝气蓬勃,而如今,则是暮气沉沉。PC大佬在寻求多元化发展,以寻求打破尴尬局面的新出路,第二等的PC公司在更改策略,或等着被收购,而差一些的PC公司只能垂死挣扎,想方设法的以求保住现有利益不被夺走,连被收购的资格似乎都失去了。

行业经历阵痛

多元化、转型似乎成了PC巨头的第一选择,惠普、戴尔逐渐瞄准企业市场,向服务器转型;而联想则在移动市场发力,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突围。这都说明了一点,逃离传统PC市场!最起码也是重心转移,另寻天地。

苹果,在乔帮主的带领下,iPhone、iPad成功开辟新世界,封闭系统、新潮设计、网上商店,再加上“苹果教”式的宣传营销,让它杀出了一条血路,iPad的出现,更是给PC行业开辟了新的道路。

近年来,传统PC经历转型的阵痛,尤其是2012年,产业链谋求转型但未见成效,导致厂商、代工厂以及零组件厂商,都面临这严峻的挑战。2013年刚刚过了一个季度,但惨不忍睹的局面仍未见改善。

据权威机构调查,最新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PC销量同比下降14%,创1994年以来降幅新高,这也是连续第四季度PC同比销售下滑。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导致行业走到今天的局面?面临这个悲惨世界,错在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C行业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