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制冷保鲜大比拼 风冷与直冷冰箱谁靠谱?
2013-05-27 09:0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冷冰箱与风冷冰箱孰优孰劣的问题一直在讨论不休,是否需要手动除霜以及谁更人性化的问题已经盖棺定论——风冷技术优势明显,而讨论的焦点就集中在制冷能力和涵养水分(保鲜能力)上面。理论上讲,风冷技术制冷更均匀,效果更好;而直冷技术则不会造成食物(尤其是果蔬)的水分风干、流失的问题。这就是这次对比评测目的或者是意义。笔者以美菱BCD-278WP3BD风冷冰箱以及西门子KK28F2660W直冷冰箱为测试对象,来解答文章开头的问题。

附录:

直冷技术含义:把冰箱蒸发器的冷却管直接设计贴附在冷藏室和冷冻室的里面或者背面,在蒸发器吸热的时候,越靠近冷却管的空气降温越快,由此在冰箱间室内形成自然对流,逐渐实现了整体制冷,即直接冷却方式。

风冷式含义:把冰箱内置隐藏的蒸发器(与冰箱内壁分开)所产生的冷气,通过风扇强制冷气循环流动,从而使冷气均匀分布于冰箱各个间室,实现制冷,即运用风扇循环流动冷气的冷却方式。

美菱BCD-278WP3BD冰箱整体外观风格给人以简约大气的感觉,窄边框的设计让冰箱看起来更有一体感,门板采用了纯白色的钢化玻璃面板设计,素雅简约的风格可以轻松地融入用护的家居环境,可以说十分百搭。这款冰箱总容积为278L,冷藏室容积为154L,变温室容积为46L,冷冻室容积为78L。

压缩机10年保固 美菱三门变频冰箱详测

美菱BCD-278WP3BD冰箱外观

美菱BCD-278WP3BD冰箱为国家一级能耗产品,额定日耗电量为0.66度,在三开门冰箱中,节能效果还算不错,此外该机还享有国家330元节能补贴。

压缩机10年保固 美菱三门变频冰箱详测

美菱BCD-278WP3BD冰箱能耗标识

美菱BCD-278WP3BD冰箱采用了美菱最新的风冷系统,该系统拥有离心风扇的配置,其所产生更为强劲的风压可以让冰箱内部冷气循环更彻底,不会留下温度死角,从而带来更好的制冷效果,此外均匀的冷气分布有利于减少冰箱能耗。

压缩机10年保固 美菱三门变频冰箱详测

美菱BCD-278WP3BD冷藏室出风口

附录产品参数:

美菱 BCD-278WP3BD
产品系列 雅典娜
产品类别 三开门
总容积 278L
冷藏室容积 154L
冷冻室容积 78L
温控方式 电脑温控
制冷方式 风冷
制冷能力 6kg/24h
气候类型 ST-SN-N
能效等级 1级
冰冻星级 ***
制冷剂 R600a
无霜功能 支持
外形尺寸 684×595×1854mm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风冷冰箱 直冷冰箱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